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廣元內江達州巴中甘孜涼山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

學出精氣神 干出新作為

2021年12月12日08:0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出精氣神 干出新作為

  近日,廣元、內江、達州、巴中、甘孜、涼山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強調要准確把握精神,認真掌握要義,把省委全會精神轉化為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

  把全會精神轉化為強大動力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廣元市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指出,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熱潮。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以及廣元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有機結合起來,認真傳達學習全會精神﹔各級領導干部要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帶頭深入聯系縣區、分管(聯系)領域開展宣講﹔宣傳系統要創新方式方法,採取多種形式廣泛開展宣傳,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家喻戶曉。

  內江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指出,要准確把握、認真落實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堅定推動全會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要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努力建設一批充分彰顯內江印記的紅色教育基地,持續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開展“我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實踐行動等。

  達州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指出,要迅速傳達學習,掌握核心要義,把省委全會精神轉化為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要把學習貫徹省委全會精神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緊密結合,確保學出精氣神、干出新作為,把學習成果加快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實際成效。

  巴中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指出,各級黨委黨組要帶頭組織學習,結合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以及市黨代會精神的傳達學習,廣泛開展宣傳宣講,引導全市黨員干部領會全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甘孜州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指出,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扎實抓好學習培訓和宣傳宣講,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上來,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找准前進方向,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在甘孜落地落實。

  涼山召開州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指出,要在深化學習中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始終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堅守政治忠誠、砥礪政治品格,大力開展對黨忠誠教育,不折不扣推動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在涼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在深化學習中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倍加珍惜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和責任,倍加珍惜組織的關心和培養,認真履職盡責,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全州上下感恩奮進、接續奮斗,交出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涼山新答卷。

  認真對照省委部署要求推動綠色低碳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

  廣元市委表示,要深入研究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實質,找准工作結合點、切入點,扎實推動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在廣元落地落實。

  內江市委表示,要以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為引領,推動內江綠色低碳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努力培育頁岩氣綜合開發利用千億產業集群,努力培育“釩鋼氫耦合發展”千億產業集群,抓好加快傳統產業轉型、提升生態固碳能力、推行綠色生活方式等重點工作。

  達州市委表示,要在推動綠色發展上作表率,認真對照省委部署要求,充分發揮全市清潔能源資源優勢和產業發展基礎優勢,著力培育支撐高質量發展的綠色低碳新動能。

  巴中市委表示,要在深研吃透省委兩個《決定》精神的基礎上,充分結合巴中市情特征,起草好巴中市兩個《決定》,重點要體現針對性和可操作性。要系統安排部署相關工作,著力抓好當前重點工作,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實現2022年各項工作高質量開局。

  甘孜州委表示,要全力服務國家碳達峰碳中和戰略全局,自覺把甘孜工作放在全國全省大局中去考量,既要搶抓機遇增強高質量發展活力,也要立足優勢服務國家和全省綠色低碳產業發展布局,加快推動水風光多能互補一體化、鋰電材料產業發展,建設國家重要清潔能源基地。

  涼山州委表示,要在深化學習中進一步強化工作落實,緊緊圍繞中央和省州委重要戰略布局,全面落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高質量綠色崛起、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加強換屆后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執政骨干隊伍等部署要求,扎實有力抓好歲末年初民生保障、安全生產、森林草原防滅火、重大項目建設等工作,謀劃好明年和未來一個時期工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涼山奠定堅實基礎。(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羅之飏 袁城霖 鄭志浩 燕巧 鐘帆 何勤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