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長三角地區首發中老鐵路國際貨運列車

2021年12月09日09: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長三角地區首發中老鐵路國際貨運列車

  12月8日,“江蘇號”中老鐵路國際貨運列車准備發車。 新華社記者 李博攝

  12月8日11時許,隨著載有76個標箱出口貨物的“江蘇號”中老鐵路國際貨運列車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南京貨運中心堯化門鐵路貨場啟程,長三角地區開行的首趟中老鐵路(南京—萬象)國際貨運列車正式開行。

  首趟中老貨運列車將經雲南磨憨鐵路口岸出境,最終抵達老撾首都萬象,全程3500余公裡,預計運行時間6天。列車主要裝載了由江蘇及周邊地區企業生產的我國援助老撾的遠程教育工程配套物資,以及建材、電纜、電器、汽車配件等支持老撾基礎設施建設及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物資,總計貨值近300萬美元,貨重超600噸。

  為了確保列車及時、安全、順利運達,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南京海關等企業及部門,在計劃申報、通關模式、跨關區協調、運輸組織等方面進行統籌協調。鐵路部門落實、落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實行承運、吊裝、挂運“三優先”,提前挑選優質箱源,做好空車車源調配,科學組織裝車和挂運,確保各個環節有序銜接,高效運轉。

  江蘇省國際貨運班列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江蘇號”中老鐵路(南京—萬象)國際貨運列車的成功開行,是江蘇境內國際貨運列車精品化、多元化境外線路布局的延伸,將為本地企業打通新的對外貿易通道、培育新的外貿增長點,為推進“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貢獻。(記者 潘曄)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