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今冬明春 雅安雨城區“五件實事”全方位服務保障農民工

2021年12月09日17:12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今冬明春,雨城區“五件實事”全方位服務保障農民工

12月7日上午,雅安市雨城區召開今冬明春農民工服務保障五件實事暨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新聞發布會。

會上,雨城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曹玉霞對區農民工服務保障五件實事和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情況進行了介紹。

記者在發布會上獲悉,雨城區為認真貫徹全省農民工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全面落實四川省委、雅安市委、雨城區委“我為群眾辦實事”部署要求,扎實做好農民工群體疫情常態化精准防控,用心用情用力解決農民工的煩心事、揪心事,切實增強廣大農民工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按照四川省、雅安市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統一部署安排,經研究,決定在全區開展做好今冬明春農民工服務保障5件實事活動:走訪慰問服務、就業招聘服務、根治欠薪服務、証照辦理服務和旅途暖冬服務。

此項工作自10月8日全面啟動后,雨城區共走訪慰問返鄉農民工3063人,舉辦2021年雅安市暨雨城區高校畢業生和返鄉農民工專場招聘會,幫助36名農民工追回拖欠工資115.1萬元,提供各類証照辦理服務1080余人次,與團區委聯合在雅安汽車東站、西門車站兩個點位設立農民工服務站,目前已為過往農民工朋友提供服務500余人次。

今年以來,雨城區積極應對疫情影響和經濟下行帶來的欠薪隱患增多、欠薪投訴增長的趨勢,以欠薪問題“雙清零”為目標,以《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為遵循,前移監督關口,加強治理源頭,織密織牢根治欠薪責任網、執法網、監管網、防護網,變被動應付為主動應變,變“事后治療”為“事前問診”,構筑起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的“銅牆鐵壁”,通過鐵腕“護薪”,讓群眾不再“憂薪煩酬”,有力地維護了農民工合法權益和社會和諧穩定。

下一步,雨城區將持續扎實推進根治欠薪“三大行動”,緊盯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全面摸排掌握欠薪線索,強化部門聯合執法,堅守底線加強輿論引導,在常態化源頭治理上下功夫,堅決打好根治欠薪攻堅戰、殲滅戰,確保元旦前實現政府工程、國企項目和其他領域欠薪“清零”目標的實現。(記者 楊德慧)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