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德眉資即將邁入“1小時生活圈”

2021年12月09日07:2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德眉資即將邁入“1小時生活圈”

12月8日,即將通車的德陽至都江堰高速公路。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聃 攝

12月8日,從四川省交通運輸廳傳來消息,G0511線德陽至都江堰高速公路已經建成並具備通車條件,將於近日通車。屆時,成德眉資同城化的交通基礎設施標志性工程——成都經濟區環線高速公路將實現全線通車,成都都市圈“三繞十八射”高速公路網基本成型,成德眉資全域“1小時生活圈”將成為現實。

2011年納入四川省高速公路網規劃的成都經濟區環線高速公路,是成都都市圈第三條環線高速公路,俗稱成都“三繞”,總裡程443公裡,總投資614億元,主線雙向六車道、設計時速120公裡。

這是成都都市圈一條極其重要的環形大通道,涉及成都、德陽、眉山3個市,串聯起簡陽市、東部新區、仁壽縣、東坡區等16個區(市)縣,連接成渝、成綿等13條已通車的成都放射線高速公路,並與5條在建及規劃中的放射線高速公路相交。

項目經省政府授權採用“建設—運營—移交”模式,經公開招標,均由中國鐵建股份公司所屬企業投資建設。其中,簡陽至蒲江段(南段)於2017年建成通車﹔德陽至簡陽段(東段)、蒲江至都江堰段(西段)於2020年建成通車﹔德陽至都江堰段(北段)於2018年全線動工,現已完工並具備通車條件。

德陽至都江堰高速公路長109公裡,其中主線裡程91公裡,環線至綿竹市城區支線18公裡,途經都江堰市、彭州市、什邡市、綿竹市、旌陽區。全線設置互通式立交17座,與3條高速公路、14條國省干道和城市快速路相交,為區間過境交通提供了多路徑選擇。

四川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成都經濟區環線高速公路的4段,每段從起點到終點隻需 1個小時車程。其全線通車,將加速成德眉資同城化進程。(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眉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