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雅安雨城:緊盯問題不放鬆!“堵心路” 變身“舒心路”

2021年12月08日17:17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雅安雨城:緊盯問題不放鬆! “堵心路” 變身“舒心路”

  “雅東路車流量這麼大,卻是坑坑窪窪的,前幾天一輛車的玻璃還被壓飛的石頭打壞了,我們之前也有反映過,但一直沒有解決。”日前,雨城區大興街道紀工委接到龍溪社區群眾反映的問題。

  “這怎麼行!這次是壓飛的石子打到玻璃,下次萬一打傷人怎麼辦?道路是沒有人管?還是有人管但沒管?我們要查清楚。”大興街道紀工委給街道黨工委匯報后,街道黨工委高度重視,要求街道紀工委查明原因。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雨城區紀檢監察系統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結合工作實際,立足本職崗位,從需要幫扶的困難群眾入手,從需要解決的突出問題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大興街道紀工委緊盯老百姓反映強烈的痛點、難點問題,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正是雨城區紀委監委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一個縮影。

  第二天一早,大興街道紀工委書記白偉便來到雅東路現場查看道路情況並詢問周邊群眾。通過走訪,了解到省道104線改建工程啟動后,雅東路龍溪段便成為雅安城區到草壩鎮,除高速公路以外的必經之路,導致車流量增加,而且大部分都是重型車輛。再加上這幾年該路段基本處於無人維護的狀態,路上就出現了多處坑窪,對車輛及行人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隱患。

  “前期我們社區也對道路進行過簡單維護,但是畢竟資金有限,始終沒能徹底解決,現在重車越來越多,路況也越來越差,我們社區也沒法處理了。”龍溪社區負責人向大興街道紀工委說道。

  “交通安全無小事!出行問題是老百姓最關心的問題,我們必須要把這件事給大家辦好。”大興街道紀工委賡即將此問題反饋給街道黨工委,並主動找到轄區交警中隊負責人和聯系社區干部,分析研究處置方案,並督促落實。

  “這件事情我們也與上級相關部門對接過,但是如何解決、何時解決卻沒能得到肯定答復。主要是因為該處路段位於雅安市城市規劃區內,不久將會因城市建設而另行修建,所以暫未列入日常維護。”在整改工作推動會上,大興街道辦負責道路交通安全的工作人員解釋道。

  “這樣可不行,我們不能夠因為它已被劃入規劃區內就不管不問。坑窪多一天不補,發生意外的可能性就增加一分!大家在最基層,干事情可不能就這樣簡單傳一下話就不了了之,聽之任之。”會上,紀工委書記白偉說道。

  “資金不好解決,那我們就另想辦法。”在街道紀工委的牽頭下,街道辦、交警隊、社區共同找到了在使用此路段的市交建集團和蜀天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經過多次的協調,兩家公司同意共同出資對雅東路龍溪段2公裡的坑窪路段進行全面修補,並且還承諾在該區域未拆遷之前會定期對該路段進行日常維護。

  “白書記,現在道路坑窪都填平了,我們出行也安全、方便多了,謝謝你幫我們解決了這麼大的困難啊!”走在雅東路龍溪段路上,張大爺看到鋪好的路激動地向白偉感謝道。

  “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就是要緊盯問題不放鬆,努力把問題處理好,這樣才能收獲群眾的點贊。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推動實踐活動走深走實,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區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王海文 記者 楊德慧)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