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未來5年 培訓“宣漢海員”2000名

2021年12月08日07:5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未來5年培訓“宣漢海員”2000名

  “工作苦不苦?累不累?”11月22日晚,身在浙江舟山的實習海員嚴大軍接到母親的來電。26歲的嚴大軍是達州市宣漢縣三墩鄉人,來自貧困家庭,當過兵,退伍后賦閑在家,今年6月參加了浙川(定海-宣漢)東西部勞務協作第五屆“宣漢海員”培訓班,謀得一份水手工作。

  “宣漢海員”項目是舟山市定海區與達州市宣漢縣“結對共建、職教交流、培訓就業”東西部協作新模式,已經連續舉辦5期,共輸出學員近200名,免費推薦就業,培訓費、住宿費、考証費等由舟山市保障,學員生活費、服裝費、保險費等由宣漢縣補貼。2021年共有111名“宣漢海員”前往舟山參加培訓,人數超過前三年總和。

  宣漢和定海兩地已建立勞務協作定期互訪機制,及時研究解決“宣漢海員”招生、培訓、管理過程中的問題。政府搭橋引導,學校、企業、學員聯結為一體,構建“政校企生聯動協作”,突破就業培訓地域制約,開創東西部勞務協作、互利共贏的有效道路,預計未來5年將培訓“宣漢海員”2000名。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