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秋糧收購進入高峰

截至12月5日,累計收購秋糧1310億斤

2021年12月08日09: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秋糧收購進入高峰

本報北京12月7日電 (記者杜海濤)記者從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獲悉:9月中下旬以來,秋糧收購工作由南向北陸續展開,目前已進入收購高峰,進展總體順利。截至12月5日,主產區各類糧食企業累計收購秋糧1310億斤,與常年水平大體相當。

據介紹,秋糧主要包括稻谷、玉米、大豆3個品種。從上市時間看,先是南方稻谷,然后是華北玉米,最后是東北的稻谷、玉米和大豆。今年稻谷最低收購價格水平為中晚籼稻每斤1.28元、粳稻1.3元。隨著中晚稻上市量逐步增加,部分地區價格回落至最低收購價水平以下。國家有關部門先后批復同意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黑龍江等6省啟動中晚稻托市收購。

秋糧收購期間,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指導各地加強糧食產后服務中心管理、服務、運營,為種糧農民提供清理、干燥、收儲、加工、銷售等服務,在減少糧食損失浪費、促進糧食提檔升級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目前,我國已建成5400多個糧食產后服務中心,覆蓋1000多個產糧大縣。秋糧上市以來,山東280家產后服務中心幫助農戶清理烘干糧食100多億斤,節糧減損4億斤。

《人民日報》( 2021年12月08日 第 10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