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3—11歲人群 接種新冠疫苗安全性良好

2021年12月07日07:4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11歲人群 接種新冠疫苗安全性良好

  “未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人員請及時全程接種疫苗,符合加強針接種條件的人員請及時接種加強針。同時,冬季是流感、肺炎的高發季節,建議公眾積極接種流感、肺炎疫苗。”省疾控中心發出提示,並就市民關心的問題進行解答。

  3—11歲人群接種新冠疫苗安全嗎?

  目前批准用於3—11歲兒童接種的新冠病毒疫苗有國藥中生北京公司、國藥中生武漢公司和北京科興中維公司生產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有臨床試驗數據顯示,兒童組(3—11歲)接種疫苗之后,安全性良好,和12歲以上的成人組一樣安全,抗體水平也和成年人是一樣的,充分証明在3—11歲群體接種是安全有效的。3—11歲兒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種依然實行居民免費政策,所接種的滅活疫苗免疫程序為2劑次,間隔3—8周。(成都日報記者 王靜宇)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