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深交所西部基地敲響上市第一鐘

成都迎來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

2021年12月07日07:3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迎來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

  “5,4,3,2,1!鐺!”昨日上午9點25分,位於菁蓉匯的深交所西部基地響起了上市鐘聲,四川觀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這是2021年成都第14家成功A股上市的企業,也是成都第100家上市公司,同時也標志著深交所西部基地敲響上市第一鐘。

  昨日上午,深交所西部基地熱鬧非凡,四川觀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証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儀式在此舉行。隨著主持人的倒計時,9點25分,現場嘉賓共同敲響了上市寶鐘。自此,成都A股上市企業達100家,正式步入“A股百家軍團”。早盤集合競價階段,觀想科技股價開盤價達到66.66元,總市值53.33億元,隨后走勢有所回落,截至收盤全日股價仍大漲85.08%。

  資料顯示,觀想科技是一家致力於自主可控新一代信息技術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公司成立於2009年,總部位於四川省成都市。上市儀式現場,觀想科技董事長魏強表示,成都良好的營商環境、濃厚的科技氛圍為觀想科技提供了賦能。通過上市,觀想科技將開啟新征程,持續推動企業自身做強做大,同時將積極帶動區域企業共同發展。

  本次觀想科技上市現場儀式,由通常的深圳証券交易所,改在深交所西部基地舉行,觀想科技成為首家在深交所西部基地舉辦上市儀式的成都企業。深交所西部基地相關負責人介紹,深交所西部基地是西部地區首個由証券交易所派出常駐服務團隊的綜合性服務基地,也是深交所在西部地區的唯一一級基地。(成都日報記者 劉泰山)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