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觀景台、親水碼頭……瀘州長江濱江公園建設有新進展

2021年12月07日17:44 | 來源:大聽網
小字號

原標題:觀景台、親水碼頭……瀘州長江濱江公園建設有新進展

  悠長小路、塑膠跑道、優美綠化……目前,瀘州長江濱江公園(小關門至柏木溪段)正在加快建設中,不久后,市民朋友們又將多一個休閑娛樂的好去處。

  近日,記者在長江濱江公園(小關門至柏木溪段)的施工現場看到,工人們正在進行塑膠步道鋪設、園林景觀搭建等工作。隨著瀘州濱江路(小關門至柏木溪段)建成投用,其外側沿江部分,一個呈帶狀的濱江公園也進入分段建設階段。

  目前,公園內的主要廣場、通道、步游道、景觀綠化等整體效果已見雛形﹔公園部分景觀小品、公園照明、綜合管網、親水碼頭等附屬工程已進入收尾階段﹔同時,懸空觀景棧橋和利用截污干管通道打造的塑膠步游道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中。

  根據規劃,長江濱江公園(小關門至柏木溪段)項目沿長江北岸布線,自東向西,總佔地面積800畝,沿長江縱深超5公裡。起點位於小關門外側臨江處,經三道橋、瓦窯壩、五渡溪等,止於在建的長江六橋北岸。

 

  除了已分段建成的公園景觀外,長江濱江公園(小關門至柏木溪段)項目沿線還有不少獨具特色的景點正在施工。

  綜合服務樓

  在瓦窯壩游泳基地岸邊,綜合服務樓已完成主體結構施工。該服務樓為二層樓建筑,底樓規劃為停車場,二樓為綜合服務用房,可為游泳愛好者提供更衣、淋浴等服務。頂層設計了觀景平台,建成后市民可前往觀光、拍照。

  觀景平台

  在瀘州南城學校對街的江岸,一個懸空平台的基礎作業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著。這裡將修建一個大型觀景平台,屆時除了能收覽江景外,還能遠眺方山。

  “最大”衛生間

  從觀景平台沿江而上100米左右,有一座“隱藏”在林間的房屋。 這是一個三層樓的公共衛生間,是瀘州目前已建成的最大公共衛生間。

 

  部分工程春節前建成

  瀘州長江濱江公園建設項目負責人周劍介紹,項目目前正在加緊進行收尾工作,小關門到三道橋路段將在春節前基本建成 。

  此外,瀘州長江濱江路(小關門至柏木溪段)道路工程也在加緊推進中,作為連接瀘州主城區與城市二環路的重要快速通道,通車后也將緩解主城區的交通壓力。(記者 柳仲 王燕)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