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瀘州古藺馬蹄鎮:學深悟透全會精神 凝心聚力共護民心

2021年12月07日15:32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古藺馬蹄鎮:學深悟透全會精神 凝心聚力共護民心

  “過去一百年,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現在,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中的這段話,使正在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瀘州市古藺縣馬蹄鎮全體干部深有感觸。

  剛剛閉幕的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匯聚了堅定歷史自信、創造歷史偉業的磅礡力量。連日來,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扎實開展“民心守護”工程,馬蹄鎮第一時間掀起學習熱潮。

  學深悟透 講出全會精神

  “今天和大家一起來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看看全會公報中有哪些內容。”日前,在馬蹄鎮開展的黨委中心組學習(擴大)會上,黨委書記熊霞向參會黨員干部分享自己學習心得。

  “各村要持續掀起宣講熱潮,人人都要做宣講員、個個都應是行動者,要推動全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扎實營造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除了黨委中心組學習,馬蹄鎮還採取多種方式,抓好黨員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的學習培訓,推動黨員領導干部先學一步、深學一層,更好地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在做好全會精神理論研究和闡釋的同時,積極深入基層宣講,讓全會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

  自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以來,馬蹄鎮開展黨委中心組學習3次、機關支部讀書分享會1次,各支部爭相通過“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村級會議等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12次,刊載相關標語31條,黨員干部通過個人自主學、支部集中學、交流研討學等方式領悟全會精神實質。

  鐵紀護航 講深初心使命

  11月25日,古藺縣紀委常委李偉以《鑒前車之覆 遵法紀之規 堅持守住紅線底線》為主題在馬蹄鎮開展了一次專題講座。

  “剛過去的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總結了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成就,啟示我們新時代共產黨人如何牢記初心使命、如何擔當盡職。”

  在講座上,李偉從身邊小事著手向黨員干部上了一堂生動形象的課,就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持廉政為民方面開展了深入培訓,既有諄諄告誡、又有溫情提醒。

  “相對於‘遠在天邊’的‘老虎’,基層群眾對近在眼前的‘蠅貪’感受更為真切,基層領導干部要做遵紀守法的模范。”李偉說到。

  “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馬蹄鎮始終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始終堅守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堅定不移地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帶領黨員干部堅持自我革命精神,守正創新、一身正氣,以鐵紀整治各種頂風違紀行為和群眾身邊的貪腐問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

  守護民心 講好馬蹄故事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指出,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作為一個基層農技服務人員,該為群眾做什麼、如何守護民心,成了任座民思考的問題。

  “群眾種植甜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能做的只是讓農民真正掌握實用、高效的種植技術,讓他們少走點彎路”在指導群眾如何規范化做好甜橙冬季管理的培訓現場,任座民語重心長地說。

  為推進馬蹄鎮產業高質量發展,馬蹄鎮定期組織農技服務人員下鄉入戶,開展免費送技術、送服務活動,通過“理論講解+實踐指導”的方式真幫實干,帶動群眾積極發展農業特色產業。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以來,馬蹄鎮已開展農技培訓10余期次,帶動200余名村民掌握柑橘種植管理技術。

  馬蹄鎮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開展“民心守護”工程結合起來,積極回應群眾訴求,從群眾關心的產業發展等重點熱點問題著手,以學促干、真幫實干,做到“有求必應”“有應必復”,延續馬蹄鎮“百年堅守 不忘初心”的情懷與使命,講好“產業強鎮 綠色崛起”的馬蹄故事。

  接下來,馬蹄鎮將持續擴大學習,傳達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牢牢把握正確方向導向,力求在學深悟透、指導實際工作上下功夫,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融入黨和人民的事業,賡續奮斗,走好新時代趕考路,奮力書寫馬蹄鎮高質量發展的新時代答卷,為古藺縣高質量建成西部百強縣貢獻馬蹄力量。(來源:古藺縣委宣傳部)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