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四川南充北火車站1歲女童掉進鐵軌 車站:孩子沒有受傷 列車准點發車

2021年12月07日08:07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南充北火車站1歲女童掉進鐵軌 車站:孩子沒有受傷 列車准點發車

  12月5日,一條“四川南充小孩子掉進鐵軌,最美小姐姐跪地救人”視頻,引眾多關注。

  12月6日上午,封面新聞記者從四川南充北火車站了解到,掉下去的是一個1歲多的女童,1分鐘左右被救上來。孩子沒有受傷,列車也准點發車。

  目擊者:走在身旁的小孩突然掉下鐵軌

  “我當時就在那個小朋友身邊。”12月5日晚,王先生向封面新聞記者講述了發生在他眼前的這一幕。

  12月5日上午10時左右,四川南充,南充北火車站,當時重慶西開往西安北的D1965次列車停靠在站台。“當時我也是進站乘車,我旁邊一個看起一兩歲的小女孩,走著走著,一下子就掉下鐵軌了。”王先生告訴記者,小朋友掉下去時,她媽媽一下子就大聲喊“我的孩子”。隨后,很多乘客都上前幫忙 。

  另一名網友“南充鍋盔王子”上傳的視頻則顯示,一個身穿粉紅色上衣黑色褲子的小女孩,掉進火車車門和站台空隙鐵軌下,大哭不止。有成人的手從站台上伸下試圖將小女孩拉上來,沒有成功。在女孩哭鬧聲和周圍嘈雜聲中,傳來一個女性聲音:“手手,寶貝兒,手手!”隨后一雙穿著黑色長袖外套的手,從站台伸下去,抓住小女孩左手,將小女孩拉上來。

  火車站:孩子沒有受傷,列車准點發車

  12月6日上午,封面新聞記者從南充北站火車站了解到,這驚險的一幕發生在12月5日上午9時58分,重慶西開往西安北站的D1965次列車,到達南充北站沒多久,一名1歲多的小女孩不小心踩空掉入站台與列車間的縫隙內。

  當時距離發車時間僅有3分鐘,緊要關頭,南充北站客運員立即通知列車司機,讓列車保持穩定,然后迅速開展處置。客運員迅速跑上前去,趴在地上、探身試圖拉起小女孩。

  因為小女孩受到驚嚇,一直在站台下哭鬧,無法抓住客運員的手,隨即母親開始安撫小女孩,熱心旅客也開始主動幫助。經過不斷的嘗試,1分鐘后小女孩被營救上來。所幸的是,孩子沒有受傷,列車也准點發車。(封面新聞記者 謝杰)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