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証監會副主席:期貨業服務中小微企業有很大空間

2021年12月06日09:3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証監會副主席:期貨業服務中小微企業有很大空間

  今年以來,我國期貨行業積極採取行動,以形式多樣的專業化服務,助力中小微企業克服原材料價格快速上漲帶來的成本沖擊。在中國証監會副主席方星海看來,期貨行業服務中小微企業管理大宗商品價格風險,“還有很大空間,可做的事情還很多,應該說現在剛剛開了個頭”。

  方星海是5日在第17屆中國(深圳)國際期貨大會北京會場在線發表講話時做出上述表示的。

  方星海認為,期貨市場立足價格發現和風險管理兩大功能,以市場化手段助力產業企業應對風險,為穩產、保供、穩價貢獻力量。

  “國家相關調控政策出台后,期貨市場快速反應,釋放出一系列價格信號,使得宏觀政策意圖得以迅速傳導,在關鍵窗口期,起到良好的明確和穩定預期的作用。”方星海說,在供需基本面決定的范圍內,期貨市場由於信息消化快、期貨價格反應靈敏,能夠促使現貨價格加快調整到位,從而提高市場定價和實體企業運行效率。

  方星海表示,下一步要大力支持期貨風險管理公司發揮服務中小企業的特色和優勢,在規范的基礎上支持優質公司加快發展,加快形成一批場內外、期現貨聯合運作的具有競爭力的公司。據新華社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