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自貢遂寧樂山宜賓雅安資陽傳達學習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

用心用情辦實事 銳意進取開新局

2021年12月05日07:4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心用情辦實事 銳意進取開新局

  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四川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決定》和《中共四川省委關於以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為引領推動綠色低碳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決定》,對於四川發展意義重大。12月3日,自貢、遂寧、樂山、宜賓、雅安、資陽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全會精神,明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全會決策部署上來,強化擔當作為,搶抓機遇謀發展,奮力推動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汲取前進力量

  持續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自貢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指出,要強化理論武裝,提高政治能力,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營養、啟迪智慧、找到“金鑰匙”﹔傳承紅色基因,打造江姐故裡,加強全市黨員干部黨性教育﹔回應群眾關切,辦好民生實事,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身邊的急難愁盼問題,更好滿足人民群眾高品質生活需求,推動超常跨越發展,加快建設新時代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示范城市。

  宜賓市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要求,要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堅持把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作為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重要內容,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貫穿黨的建設各方面。要用好用活宜賓紅色資源,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幸福宜賓”十大工程等民生實事,持續從制度機制上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資陽市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指出,要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有效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即將開展的“勇擔使命、追趕跨越”學習實踐活動結合起來,全面提振邁步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

  雅安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指出,要高位對標對表,堅持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持續推行集中學、個人學、線上學、現場學、實踐學等做法,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不斷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扎實開展“感黨恩·愛雅安·慶百年”主題活動。

  樂山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指出,要聚焦學史明理再深化,持續強化理論武裝、堅守理想信念﹔圍繞學史增信再錘煉,切實提高政治能力、堅定維護黨的團結統一﹔著眼學史崇德再提升,更好傳承紅色基因、永葆共產黨人先進本色﹔立足學史力行再出發,堅定扛起擔當責任、始終保持奮斗姿態,傳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

  細化落實舉措

  推動綠色低碳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

  遂寧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指出,要搶抓機遇謀發展,在推動綠色低碳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新賽道”上率先發力、爭取主動、贏得先機,推動遂寧發展加快從“彎道超車”向“換道超越”轉變。要緊盯目標促發展,不斷做強市場主體“發動機”,做實重大項目“壓艙石”,做優產業體系“硬支撐”,推動綠色低碳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

  自貢市委表示,要推進科技創新,深入實施城市創新“5553”行動計劃,開展高性能氟材料等領域核心技術攻關與研發運用,為服務國家碳達峰碳中和戰略全局貢獻力量。

  樂山市委強調,要聚焦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堅定把發展晶硅光伏產業作為全市“頭號工程”,大力推動以晶硅光伏全產業鏈為重點的綠色低碳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中國綠色硅谷”。

  宜賓市委表示,要搶抓省委推動綠色低碳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機遇,逐條研究分析省上制定的資源等方面的重要政策,積極主動向上對接爭取,高水平辦好世界動力電池大會,建好世界動力電池生產基地、具有全國影響力的新能源汽車生產基地、全省清潔能源示范基地、清潔能源裝備制造基地以及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研發和人才培養基地。

  雅安市委強調,要科學制定實現碳達峰碳中和階段性目標,做優做強做大大數據、鋰電新材料等綠色低碳優勢產業,加快布局發展氫能、釩電池等綠色低碳新興產業,加快建設綠色發展示范市。

  資陽市委表示,要發揮清潔能源資源優勢和產業優勢,著力培育發展節能環保裝備產業、氫燃料汽車和數字經濟﹔提升招商引資水平,著力引進技術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場前景好的高端項目。(採寫: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亞飛 秦勇 薛維睿 王晉朝 王若曄 寧寧 吳憂)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