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房產

中國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超11億人

已針對奧密克戎做好疫苗前期技術儲備

2021年12月02日09: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1日電 (記者王美華)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近日就進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有關情況舉行發布會。會上,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介紹,截至11月29日,全國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逾24.998億劑次,完成全程接種的人數超過11億。

  截至11月30日,包括中國香港在內的全球多地已監測到奧密克戎變異株的流行或輸入,中國其他省市尚未發現該變異株的輸入。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預防控制所所長許文波介紹,奧密克戎變異株存在多個重要的氨基酸突變位點,但這些突變位點疊加一起是否進一步導致免疫逃逸,現在還不清楚。

  “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株,中國已做好了包括滅活疫苗、蛋白疫苗、載體疫苗等多條技術路線的前期技術儲備和研究,部分企業相關前期設計已經開始。”許文波介紹,中國主流核酸檢測試劑能夠有效檢出奧密克戎變異株。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