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港澳特首:全力全速發展創科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21年12月02日09:5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港澳特首:全力全速發展創科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21粵港澳院士峰會暨鬆山湖科學會議1日在廣東東莞開幕,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分別在開幕式上視頻致辭。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特區會以全新的思維,全力全速發展創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林鄭月娥說,香港的科學家一直積極為國家創科發展作出貢獻,香港會以全新思維,全力全速發展創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過去4年,特區政府投放了超過1300億港元推動創科的發展,用於發展基建、推動科研、培養人才、支援業界等,取得理想的成效。

  林鄭月娥說,她在今年10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將在現有的基礎上,增加超過150公頃的創科用地,並會加強與深圳的協作。此外,香港科技園公司會在深圳成立大灣區創科飛躍學院和大灣區創科快線,以分別培育人才和初創企業,並在本港的大學的大灣區分校建立孵化中心網絡等。

  林鄭月娥表示,由6名在香港的院士共同擔任發起人的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今年4月在香港正式成立,致力於探討與大灣區科技創新發展相關的政策,並協同大灣區內的相關部門和業界,推動科創合作與發展。

資料圖: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 href='/'><p  align=

  資料圖: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中新社發 鐘欣 攝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致辭表示,歡迎院士專家到橫琴來創新創業,共同建設好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同心協力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國際一流灣區。

  賀一誠說,今年9月5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明確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新平台、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新空間、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的新示范、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新高地”四大戰略定位。這是中央政府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的重大部署,為澳門長遠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必將推動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賀一誠表示,歡迎廣大院士專家到澳門、到橫琴來創新創業,共同建設好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 (中新社李映民 李獲)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