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省新任縣委書記及部分年輕干部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家一致表示——

擔當歷史使命 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2021年12月02日07:2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擔當歷史使命 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三天的專題學習培訓,收獲滿滿……我們將背上思想百寶囊、帶上政治工具箱、踏上新的趕考之路。”11月30日下午,全省新任縣委書記暨年輕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班結業式上,汶川縣委書記李建軍作為學員代表之一,分享了參訓體會。

11月28日至30日,我省新任縣(市、區)委書記和45歲左右的市(州)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共計140人在省委黨校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家感到,這次培訓是一次掀起全省學習貫徹熱潮的動員,是一場高層次高水平的宣講輔導,是一次語重心長的談心談話﹔一致表示將以此次培訓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擔當歷史使命,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談心得

要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

專題輔導、專家授課、交流發言……為期三天的培訓精准高效,通過學習,學員們的認識不斷深化、思想不斷升華、理想信念進一步堅定。“要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成為學員們的共識。

“這次培訓,讓我們對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對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對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有了更加深刻的體會,對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有了更加深刻的領悟。”達州市副市長張俊懿用4個“更加深刻”總結自己的學習體會。他說,一百年來,我們黨帶領全國人民取得了一個又一個舉世矚目的歷史性成就,作為一名年輕干部,要緊握時代發展的“接力棒”,堅定不移跟黨走,勇做新時代趕考路上的奮進者。

對黨忠誠,聽黨話、跟黨走。李建軍表示,新時代的縣委書記要始終保持對黨的忠誠,裝上政治立場的“導航儀”,努力在政治上更加堅定,在行動上更加自覺,始終把“兩個確立”“兩個維護”作為最大的政治、最鐵的紀律、最硬的規矩。

以史為鑒才能更好開創未來。青神縣委書記劉今朝表示,深入學習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讓自己更加堅定了做“兩個維護”信仰者和踐行者的信念。“我將把黨的歷史經驗真正轉化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實干實效,轉化為推動縣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真抓實干,轉化為提升縣域基層治理效能的具體探索,不求名動一時的轟轟烈烈,但求做好利及長遠的點點滴滴。”

值得一提的是,培訓班專門設置集體廉政談話環節。

“作為‘關鍵少數’,更要勇於自我革命、嚴守紀律紅線,時刻繃緊拒腐防變這根弦,做人重品行、處事重公道、為官重廉潔,始終保持共產黨人拒腐蝕、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既要嚴格要求自己,也要嚴管親屬子女,堅決防止以權謀私,全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和干事創業良好環境。”阿壩州委常委、州紀委書記、州監委主任鄭雷表示。

抓落實

要更好肩負起新時代治蜀興川事業發展的千鈞重擔

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接續奮斗開新局。在學習中,甘孜州副州長、康定市委書記顏磊深切感受到省委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強烈政治擔當。

“作為年輕干部,我們要更好肩負起新時代治蜀興川事業發展的千鈞重擔。”顏磊表示,將把學習所得運用到具體工作中,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立足甘孜州的資源優勢和優勢資源,努力為全國民族地區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作出示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接好“接力棒”,最關鍵的是領導班子和黨員干部擔當作為。

“從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新的征程需要我們展現出新氣象新作為,接續作戰,一場硬仗接著一場打。”涼山州金陽縣委書記方鳳華表示,脫貧攻堅的重大歷史性成就對我們干好下一步工作是一種鼓勵,金陽縣將毫不懈怠確保脫貧不返貧,建設涼山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示范縣。

短短三天學習,都江堰市委書記蔣蔚煒的學習筆記已記了幾十頁,除了記錄專題培訓傳授的內容,也寫下了下一步的打算。

“‘兩個確立’是歷史的選擇、時代的選擇、全黨的選擇、人民的選擇。走好新的趕考之路要求我們時刻向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對標看齊。具體而言,就是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而不是什麼項目都上、‘撿到籃子都是菜’。”蔣蔚煒表示,堅定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的高質量發展道路,都江堰將奮力構建世界遺產山水文旅新城、生態優先宜居公園新城、產業創新開放宜業新城、鄉村振興共同富裕新城、民生幸福智慧治理新城等“五大新城”,推進科學復興。

乘勢而為,夯實縣域經濟。遂寧市委常委、秘書長、射洪市委書記譚曉政表示,下一步,射洪市將主動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著力打造鋰電之都,通過鋰業大會來推動鋰電龍頭企業匯集射洪、匯集遂寧,全面爭創全國百強縣。(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任鴻 袁婧)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