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省信訪局調研並接待來訪群眾時強調

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用心用情做好信訪工作切實保障群眾合法權益

2021年12月01日06:5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用心用情做好信訪工作切實保障群眾合法權益

  11月30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前往省信訪局,深入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調研信訪工作並接待來訪群眾。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論述,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抓實抓細信訪工作,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切實保障群眾合法權益,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省人民群眾來訪接待中心接待室,黃強接待兩位來訪群眾,認真了解信訪事項來龍去脈和問題成因,聽取他們的訴求,並就相關法規政策與有關部門及社區負責人、律師討論交流,要求認真落實信訪事項化解主體責任,賡即調查核實情況,制定解決方案並充分征求群眾意見,倒排工期、加緊實施,確保在規定時間內整改到位,讓群眾高高興興迎接新春佳節。

  黃強還前往接待大廳,仔細了解信訪工作登記、接待、辦理、落實等流程。在信訪應急指揮中心,他認真察看“四川省網上信訪信息系統大數據平台”運行情況,聽取全省信訪態勢介紹,詳細了解“省長信箱”信訪事項內容分布和辦理情況。

  隨后,黃強聽取全省信訪工作匯報,並向省信訪局干部職工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黃強對全省信訪系統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說,我們黨從誕生之日起,就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的初心使命。為人民利益而奮斗,始終是我們黨立黨興黨強黨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衡量政府工作好壞的唯一標准,當好人民群眾的勤務員。

  黃強強調,近年來我省信訪形勢總體持續向好,要從政治高度把握信訪工作的重要意義、帶著深厚感情為群眾排憂解難,為維護大局和諧穩定貢獻更大力量。要及時調查、深入分析,做到合理訴求解決到位、不合理訴求解釋到位,為群眾解“事結”、化“心結”。要加強統籌、合力攻堅,下功夫治理重復信訪,強力推動積案難案化解。要進一步暢通線上線下接訪渠道,走好新時代網上群眾路線,確保事事有落實、件件有回音。要加強政治理論和形勢政策學習,提升政治素養、錘煉過硬作風,不斷提高群眾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實實在在的成效取信於民。

  省政府秘書長胡雲參加接訪和調研。(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