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連續十二年穩居全球第一

中國風電並網裝機突破三億千瓦

2021年12月01日08: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30日電 (記者廖睿靈)記者30日從國家能源局獲悉,目前,中國風電並網裝機容量突破3億千瓦大關,達到30015萬千瓦,較2016年底實現翻番,連續12年穩居全球第一。

  目前風電並網裝機容量約佔全國電源總裝機容量的13%、發電量約佔全社會用電量的7.5%,較2020年底分別提升0.3和1.3個百分點,風電對全國電力供應的貢獻不斷提升。與此同時,中國風電產業技術創新能力快速提升,已具備大兆瓦級風電整機、關鍵核心大部件自主研發制造能力,建立形成了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風電產業體系。中國風電機組產量已佔全球2/3以上市場份額,全球最大風機制造國地位持續鞏固加強。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