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可愛!這群小學生帶上課本去打疫苗

2021年11月30日13: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學生們排隊等候接種疫苗。郫都區委宣傳部供圖
學生們排隊等候接種疫苗。郫都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30日電 11月24日起,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區全面啟動3至11歲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按“知情同意自願”的原則“應接盡接”。

11月26日,郫都區郫筒街道率先在郫筒一小望叢校區設立臨時接種點,由郫都區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開展接種工作。在預檢區,老師們帶著學生按班級有序進行排隊,等候的間隙,孩子們還不忘翻開書本,“時間不能浪費,看書能緩解緊張的心情,能轉移注意力”。

“不要動哦,阿姨只是消消毒。”“你是最棒的,和阿姨配合得真棒。”面對害怕打針的低年級小學生,醫護人員在接種時總會用親切的話語安慰他們,叮囑他們現場要留觀30分鐘,接種部位盡量不沾水,接種后盡量少運動、多休息、多喝水。

“謝謝‘白衣天使’!”“你們辛苦了!”接種完疫苗,有的學生向醫護人員花式“比心”,有的送上自己親手制作的致謝賀卡,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謝,讓接種現場增添了許多暖意。

打完疫苗留觀時,孩子們再次拿起了課本,認真、專注的樣子很是可愛。(彭茜、汪霞)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