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民進黨當局是台海和平穩定的麻煩制造者(涉台專家揭批民進黨當局謀“獨”挑舋)

李振廣
2021年11月29日09: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一段時期以來,台海局勢復雜嚴峻,蔡英文當局不斷制造麻煩,顛倒黑白、混淆是非,抹黑詆毀大陸,煽動兩岸對立對抗。對外勾連反華勢力,挾洋以自重。對內利用台海局勢緊張轉移民眾對其施政問題叢生的不滿,進而恐嚇、綁架島內民眾,意圖強化“綠色恐怖”。民進黨當局一意孤行,隻會把台灣推向災難的深淵。

  2008年至2016年,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持續推進,台海地區安定祥和。然而,民進黨當局上台后拋棄了“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縱容、支持島內形形色色的“漸進台獨”“去中國化”活動。特別是自2020年以來,民進黨當局變本加厲,借新冠肺炎疫情肆意抹黑攻擊大陸,掀起“反中”“仇中”惡浪,加緊貼靠美國,大肆以疫謀“獨”、倚美謀“獨”,造成台海局勢緊張復雜、動蕩不寧。顯而易見,台海局勢發展到今天這一局面,是民進黨當局一手造成的。

  民進黨當局不知反省,反而倒打一耙,把造成台海局勢復雜嚴峻的責任推卸到大陸身上,污蔑大陸“片面改變了台海乃至亞太區域和平穩定現狀”。民進黨當局“甩鍋”的確欺騙蒙蔽了島內一些人,但是更多台灣民眾看破其伎倆,並為台海緊張局勢感到焦慮和擔憂。

  蔡英文在所謂“雙十”講話、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中,透露出對大陸強烈的敵意和對抗思維,把自己“執政”失能歸罪於大陸。打著“民主”的幌子,一方面把自己打扮成所謂“民主的斗士”“自由的衛士”,以乞求西方反華勢力的垂憐﹔另一方面甘當西方反華勢力遏制中國的馬前卒,向其獻媚輸誠。民進黨當局以台灣前途為賭注,以意識形態為抓手,企圖挑起亞太乃至世界范圍的“新冷戰”,讓整個世界為“台獨”分裂“埋單”,可謂用心險惡。某些西方勢力把台灣吹噓成所謂的“民主燈塔”,無非是慫恿民進黨當局為西方反華勢力充當炮灰,而民進黨當局竟視之為“護身符”,隻能是飲鴆止渴。“台獨”挑舋一日不止,台海緊張一日難緩。民進黨當局為一黨一己之私而遂行危險之舉,將台灣綁上“台獨”戰車,置台灣民眾福祉和安全於不顧,其用心極其險惡。

  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舋,是對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嚴重損害,亟需兩岸同胞攜手制止。承認“九二共識”,重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正確軌道,是解決當前台海局勢緊張的不二法門。而任何挾洋謀“獨”,企圖破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阻撓祖國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的分裂圖謀和行徑,終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作者為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