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異地首次申領身份証“三省通辦” 成都所有辦証網點都能辦了

2021年11月28日08:5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所有辦証網點都能辦了

  2021年11月初,成都市公安局在天府新區、溫江區公安辦証中心開展川渝黔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試點工作。目前,成都市23個公安辦証中心和290個“一站式服務辦証點”已全面啟動異地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三省通辦”業務。

  今年11月4日,家住成都天府新區的重慶籍居民鄧先生帶著女兒來到天府新區公安辦証中心,如願辦理了居民身份証。這位小朋友成為天府新區首位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的重慶籍居民。

  據了解,鄧先生一家人長期工作和居住在天府新區,一直沒有時間帶女兒回重慶老家辦理居民身份証,得知隨著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持續推動,公安機關開通了一系列戶政跨省便民服務后,就來到天府新區辦証中心,咨詢重慶居民首次申領身份証可不可以在成都辦理。此時,天府新區公安辦証中心剛剛開通川渝黔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跨省通辦”試運行受理,鄧先生的女兒僅用了10分鐘就完成了身份証受理。11月27日,鄧先生再次帶著女兒來到天府新區公安辦証中心,領取了女兒的居民身份証。

  記者從成都市公安局了解到,為了進一步方便群眾辦理戶籍業務,目前四川、重慶、貴州已啟動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跨省通辦”業務。凡在成都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重慶、貴州戶籍人員,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居住登記后,均可在成都任一公安辦証中心或“一站式服務辦証點”,免費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其中,16周歲以下申領人需監護人陪同,持《居民戶口簿》、監護人居民身份証、監護關系証明前去辦理﹔16周歲以上申領人需持《居民戶口簿》和就業、就學、居住証明前去辦理。 (成都日報記者 何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