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首次

國務院督查激勵的地方 四川予以配套激勵支持

2021年11月28日08:4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務院督查激勵的地方 四川予以配套激勵支持

  ·2020年度17項工作所涉地將獲資金獎勵、項目支持、政策傾斜等支持

  ·易地扶貧搬遷工作積極主動、成效明顯的60個縣(市、區),在明年中央預算內以工代賑資金和中央財政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以工代賑任務)項目遴選中,將獲管理評分項加10分/縣(市、區)的激勵

  11月26日,記者從省政府督查室獲悉,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通知,對四川省真抓實干成效明顯獲得2020年度國務院督查激勵的地方予以配套激勵支持。這是四川省首次對獲得國務院督查激勵的地方給予配套激勵支持。

  今年4月30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對2020年落實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干成效明顯地方予以督查激勵的通報》,對30項工作進行督查激勵,四川省17項工作榜上有名,涵蓋落實穩就業保民生、打好三大攻堅戰、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等多個方面。為進一步激發各地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促進形成真抓實干、擔當作為、競相發展的良好局面,省政府決定,對獲得國務院督查激勵的地方給予相應的配套激勵支持,包括資金獎勵、項目支持、政策傾斜等。

  比如,易地扶貧搬遷工作積極主動、成效明顯的60個縣(市、區),在2022年中央預算內以工代賑資金和中央財政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以工代賑任務)的項目遴選中,將獲得管理評分項加10分/縣(市、區)的“優待”。河長制湖長制工作推進力度大、河湖管理保護成效明顯的雅安市,明年將獲得財政水利發展資金500萬元的獎勵,用於河長制湖長制及河湖管理保護。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成效明顯的北川縣,將獲得225萬元用以實施農村“廁所革命”整村推進示范村項目建設。推進農產品流通現代化、積極發展農村電商和產銷對接成效明顯的峨眉山市,將直接納入四川省向國家推薦的2021年國家級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名單。在2022年醫療服務與保障能力提升省級項目資金中,將安排200萬元,支持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成效較為明顯的大竹縣開展公立醫院改革。“雙創”成效明顯的四川天府新區,除獲得資金獎勵外,還將獲得牽頭西部雙創示范基地聯盟工作、舉辦“創響中國”等創新創業品牌活動的支持。

  按照統一安排,省級有關部門正抓緊組織兌現督查激勵措施,2021年度督查激勵相關工作也正在推進中。(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佳)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