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汶馬高速28日起實施冬季交通管制

2021年11月27日08:40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汶馬高速28日起實施冬季交通管制

  G4217蓉昌高速公路汶馬段(以下簡稱汶馬高速),地處川西高原,沿線海拔高差大,地形、地質、氣候狀況復雜,且伴長大縱坡及多處隧道群,橋隧佔比高,入冬以來冰雪惡劣天氣頻發,行車環境十分復雜,安全風險隱患極高。

  11月26日,記者從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獲悉,為進一步做好汶馬高速冬季冰雪路段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預防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眾交通出行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四川省高速公路條例》等法律法規規定,結合汶馬高速公路實際情況,決定對汶馬高速實施冬季交通管制。

  管制時間為:2021年11月28日0時起至2022年3月31日24時結束。管制路段:汶馬高速朴頭收費站至馬爾康東收費站(K171+699至K279+711)全線及沿線各收費站、互通立交。

  管制期間,在成都至馬爾康方向朴頭收費站主線設置分流點,所有車輛可在朴頭收費站外廣場調頭上站繼續往馬爾康方向行駛﹔每日20時至次日8時,公安機關將根據冰雪、凝凍、雨霧等惡劣天氣情況,採取封閉收費站、主線分流等交通管制措施,此時段禁止黃牌貨車進入管制路段通行。根據當日天氣和路面實際狀況,公安機關將適時調整管控時間及路段﹔執行搶險救援等緊急任務的軍警車、消防車、救護車、搶險救援車以及從事高速公路管理、養護活動的車輛不受此限制﹔2021年6月24日,四川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高速公路一支隊、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四川省交通運輸廳高速公路交通執法第四支隊共同發布的《關於調整 G4217 蓉昌高速公路桃坪至馬爾康段試運行期間臨時交通管制的通告》中涉及的黃色牌照客運車輛,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每日18:00至次日7:00禁止通行的內容繼續實施。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戴佳佳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