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統計出爐!這些外賣、快遞平台的騎手騎行最不愛戴頭盔

2021年11月27日08:3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統計出爐!這些外賣、快遞平台的騎手騎行最不愛戴頭盔

  文明勸導台

  11月26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成都市交管局獲悉,成都交警執勤民警在路面督導工作中發現部分外賣、快遞騎手依然存在不佩戴安全頭盔的現象。為此,成都交警針對這些騎手所屬平台進行曝光。

  根據成都交警的統計顯示,在11月25日當日,美團、餓了麼、閃送、達達、順豐、中通、必勝客、鄉村基等平台的騎手均存在不佩戴安全頭盔的情況。其中,美團、餓了麼平台騎手不佩戴安全頭盔的狀況最為突出,分別為51起和17起。

  針對這些外賣、快遞騎手未佩戴安全頭盔的現象,成都交警將通過市道安辦將相關信息抄送至所屬平台企業。同時,成都交警各分局針對外賣、快遞騎手未佩戴安全頭盔的現象,將對其所屬的外包公司及配送站點進行約談和通報。成都交警將繼續強化對騎手未佩戴安全頭盔信息抄告,有效督促企業履行安全監管主責,並聯合企業、配送站持續開展從業騎手佩戴安全頭盔行動,確保外賣、快遞小哥的出行安全。

  成都交警提醒:騎乘電動兩輪車請佩戴安全頭盔,守法、安全、文明出行,共享平安幸福美好生活。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戴佳佳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