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疾控中心發出緊急提醒:確需出行 關注目的地疫情風險提示

2021年11月27日08:3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疾控中心發出緊急提醒:確需出行 關注目的地疫情風險提示

蘇浙滬多地發生本土疫情,本次疫情調查處置工作尚在進行之中,感染來源尚不清楚,有輸入我省的風險,對此,省疾控中心發出緊急提醒:

■隨時關注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變化情況,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風險地區以及發生本土疫情的地區。如確需前往的,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關注目的地疫情風險提示。

■有涉疫地區旅居史,特別是11月12日以來上海市浦東新區、青浦區,江蘇省蘇州市、徐州市,浙江省杭州市,以及曾參加11月17日—18日上海舉辦的“2021首屆中國國際財稅博覽會暨第四屆FLF中國財稅領袖前沿峰會”人員來(返)川后,一定要第一時間主動向社區或居(村)委會、單位或入住酒店報備旅居史,配合做好相關防控工作。

■日常要堅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風、一米線這“防疫四件套”﹔每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如有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不適症狀時,盡早到附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並告知醫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藥﹔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為共筑免疫屏障,請符合條件的公眾,包括3—11歲兒童,如無接種禁忌症,請盡早主動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種,已完成疫苗接種6個月以上的,可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加強針。(成都日報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