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政法為民行動十大典型案例發布

2021年11月27日08:2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政法為民行動十大典型案例發布

11月26日,記者從四川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該辦近日開展了“守初心 解難題 辦實事”四川政法為民行動典型案例評選。經評選,“四川法院:攻堅執行難,不讓判決成‘白紙’”等十個案例獲評“四川政法為民行動十大典型案例”。

今年4月底,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委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相關工作部署,省教整辦在全省政法系統部署開展“政法為民十大行動”,立足政法機關職責職能,聚焦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瞄准執法司法領域難點痛點堵點,高標准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解決了一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啟動四川政法為民行動典型案例評選,旨在邀群眾“檢閱”行動成效,總結推廣典型做法,持續提升全省政法系統為民辦實事的能力水平。

在各地、各有關部門推薦的基礎上,省教整辦組織開展案例初評、網絡點贊、專家評審和媒體熱度測評等評選工作,最終評選產生“四川政法為民行動十大典型案例”和十個“四川政法為民行動優秀案例”。

十大典型案例直面群眾關心的難題,力求讓群眾更省心、更舒心、更順心、更安心。比如,針對部分案件執行難,判決或成為“白紙”的問題,省法院與多個部門建立聯動機制,將被執行人財產“一網打盡”﹔針對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不夠豐富問題,今年5月,四川省青少年法治宣傳教育基地在省檢察院揭牌,提供“沉浸式”“體驗式”教學﹔針對身份証等儲存攜帶不便、易丟失問題,省公安廳聯合省大數據中心推出居民身份証、居民戶口簿等電子憑証﹔針對法律援助服務供給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省司法廳通過深化民族地區對口幫扶、組建省外農民工法律援助律師團隊等舉措,讓法律援助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任鴻)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