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新身份新舞台 世界冠軍李俊慧手把手教球友雙打跑位

2021年11月26日17: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愛成都 迎大運”四川省羽毛球協會全民健身公益推廣活動。四川省羽毛球協會供圖
“愛成都 迎大運”四川省羽毛球協會全民健身公益推廣活動。四川省羽毛球協會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26日電 11月25日下午,成都奧利給羽毛球館中爆發出陣陣歡呼和掌聲,一場男雙羽毛球賽正在激烈上演。原來,“愛成都 迎大運”四川省羽毛球協會全民健身公益推廣活動在這裡舉行,羽毛球愛好者們有幸親眼觀看這麼高水平的比賽,與明星們親密接觸。參賽選手分別是2018年世錦賽男雙冠軍、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雙亞軍李俊慧,四川省羽毛球隊教練裴天軼以及兩位全國冠軍楊鵬飛、周鵬。

不但飽眼福 更能學技術

本次活動的主要內容是雙打比賽跑位配合的展示和教學,四川省羽毛球協會副會長鄧興明、胡師雄出席活動。

表演賽中,選手動作流暢瀟洒,比分緊咬,讓現場羽毛球愛好者直呼過癮。接下來,裴天軼教練現場講解了如何跑位配合,以及發接發在雙打比賽中的重要性。最后的現場請教環節,羽毛球愛好者紛紛提出了在實戰中遇到的難題,並得到了冠軍和教練的親自指導。

每周打三場球的尹先生收獲滿滿:“今天能來參加這場活動非常開心,李俊慧一直是我的榜樣。”

不止愛運動 更要會運動

本月剛宣布退役的世界冠軍李俊慧接下來將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他在活動結束后表示:“我以全新的身份走上人生的新舞台,此后還將繼續進行更多教學推廣活動。”

羽毛球是一項在國內群眾基礎非常好的項目,愛好者眾多,場館往往需要提前幾天預定。雙打則是羽毛球愛好者最常見的活動形式,但是業余選手往往專業性不高,省羽協邀請專業教練和運動員走近普通球友,為大眾愛好者提供專業的指導,解決他們的具體問題。

省羽協副會長鄧興明介紹:“運動應該是科學的。我們希望能提倡專業運動、規范運動的正確理念,創造愛運動、會運動的良好氛圍。”省羽協還計劃將系統的公益推廣活動帶到各市州和各學校,用專業的教學思想、理念和資源,為青少年體育健身、梯隊選拔做出更多努力。(程雯)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