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資陽:貫徹“改革是動力、發展是主題”新理念 扭住四大關鍵領域務求實效

2021年11月26日18:0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26日電 中國共產黨資陽市第五次代表大會報告提出,要深化重點領域改革。那麼,四川省資陽市將在哪些領域、採取有力有效的措施深化改革?11月25日晚,在中共資陽市委新聞發布會上,資陽市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曹漢卿作出回答。

據曹漢卿介紹,“堅持改革開放,在厚植發展優勢上追趕跨越”是中國共產黨資陽市第五次代表大會安排部署的八大任務之一,目標明確、任重道遠。資陽市發改委將貫徹“改革是動力、發展是主題”新理念,扭住四大關鍵領域務求實效。

一是圍繞全面融入“雙圈”建設深化改革。破除制約區域經濟協調發展制肘,依托資陽大足文旅融合發展示范區、成德眉資同城化綜合試驗區、成資交界地帶融合發展示范區等跨區域發展功能平台,探索經濟區與行政區適度分離改革。

二是緊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深化改革。優化發展硬環境,不斷深化簡政放權,持續推進財稅、金融、商事制度等領域體制改革﹔提升發展軟實力,加快推動科技體制改革,優化科技創新生態﹔激發市場新活力,穩妥推進國資國企、自然壟斷行業改革,支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三是聚焦構建開放發展新格局深化改革。建設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全面啟動多式聯運樞紐中心建設,參與四川“一帶一路”進出口商品集散中心建設﹔高質量推進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資陽協同改革先行區建設,研究制定支持自貿協同改革先行區建設的集成性措施。

四是緊貼回應民生社會需求深化改革。推進文化體制改革,培育壯大文化市場主體,探索文旅融合發展新路徑﹔推進教育體制改革,探索實施學區制管理和集團化辦學﹔推進醫療、醫保、醫藥聯動改革,健全公共衛生體系﹔推進農業農村改革,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探索新型農村集體經濟有效實現形式。(趙祖樂、實習生張依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