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資陽:讓干部願擔當、能擔當、敢擔當、常擔當

2021年11月26日17: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26日電 中國共產黨資陽市第五次代表大會報告提到,拼搏奮斗,才能成就夢想,要致力轉變作風、苦干實干、擔當作為。那麼,四川省資陽市組織部門將如何落實這項要求,激勵、推動黨員領導干部擔當作為?11月25日晚,在中共資陽市委新聞發布會上,資陽市委組織副部長、市委黨建辦主任唐懷庄作出回答。

據唐懷庄介紹,中共資陽市第五次黨代會明確提出“要致力轉變作風、苦干實干、擔當作為”的要求,組織部門將堅決貫徹執行,認真抓好落實,並將始終堅持服務中心大局價值取向,聚焦主責主業,持續激勵引導黨員領導干部擔當干事、積極作為,努力以高質量的干部隊伍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重點做好以下四個方面工作。

一是以信念鑄魂,讓干部願擔當。引導干部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四川省委十一屆九次全會和資陽市第五次黨代會精神,堅定理想信息,堅守精神家園,深化市情認識,把握形勢任務,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引導干部凝聚共識、勇挑重擔。

二是以才干立身,讓干部能擔當。把政治歷練和專業訓練結合起來,抓好換屆后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能力提升、知識更新,不斷增強班子整體合力。堅持在急難險重任務一線培養歷練年輕干部,接續實施新時代治蜀興川執政骨干遞進培養資陽計劃,實現干部能力與發展需求相適應、相促進。

三是以保護壯膽,讓干部敢擔當。全面落實容錯糾錯制度,完善日常監督、提醒警示等機制,旗幟鮮明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為先行先試者撐腰鼓勁,激勵廣大黨員干部見賢思齊、奮發有為,擼起袖子加油干,凝聚形成干事創業的強大合力。

四是以待遇拴心,讓干部常擔當。全面落實各項激勵保障措施,保証干部合理待遇應得盡得,該有權益應享盡享。健全完善定性定量相結合的政績考核評價機制,真正體現多勞多得、獎勤罰懶,真正實現“干好干壞不一樣”,推動擔當作為在黨員干部中成為常態、蔚然成風。(趙祖樂、實習生張依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