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中國共產黨資陽市第五次代表大會閉幕

2021年11月26日17:3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趙祖樂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趙祖樂攝

人民網成都11月26日電 11月25日,中國共產黨資陽市第五次代表大會閉幕。當晚,中共資陽市委召開新聞發布會,資陽市委委員、常委焦楊按照市委安排,從基本情況、重要意義、主要特點、主要精神4個方面,就大會的有關情況進行簡要介紹。

據介紹,此次大會旨在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動員資陽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勇擔使命開新局、追趕跨越譜新篇,為建設成渝門戶樞紐、臨空新興城市不懈奮斗。

大會聽取和審議了蔣天寶同志代表四屆市委所作的報告,審查了四屆市紀委工作報告,選舉產生了中國共產黨資陽市第五屆委員會和中國共產黨資陽市第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通過了《關於中共資陽市第四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和《關於中共資陽市第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是一次高舉旗幟、勇擔使命的大會,是一次繼往開來、團結奮進的大會,是一次紀律嚴明、風清氣正的大會。

大會嚴格貫徹黨中央和四川省委對換屆工作的部署要求,堅持黨的領導,充分發揚民主,選舉產生市委委員47名、市委候補委員9名、市紀委委員33名。當天下午召開的市委五屆一次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市委常委和書記、副書記,蔣天寶當選市委書記,徐芝文、趙浩宇當選市委副書記,李東、杜德清、焦楊、周衍衛、周月霞、薛學深、趙璞、魏忠猛當選市委常委﹔通過了市紀委五屆一次全會的選舉結果,魏忠猛當選市紀委書記。選舉產生新一屆市委、市紀委領導班子,為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動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証和組織保証。

大會的勝利召開,對於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和四川省委決策部署,奮力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重大戰略部署落地落實﹔對於科學認識資陽發展所處的歷史方位和階段性特征,更好把握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深化改革開放創新,統籌產業發展、城鄉建設、環境保護和社會治理,推動經濟社會全面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成渝門戶樞紐、臨空新興城市﹔對於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增進民生福祉,推動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對於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此外,焦楊表示,學習宣傳貫徹資陽市第五次黨代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市上下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代會精神,推動市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終端見效,共同把黨代會描繪的美好藍圖變為現實,凝心聚力譜寫資陽高質量追趕跨越新篇章。(趙祖樂、實習生張依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