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前三季度:內江經開區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1.2%

2021年11月26日20:57 | 來源:內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前三季度:內江經開區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1.2%

  四川富樂德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四川神鸼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

  今年以來,內江經開區圍繞電子信息、生物醫藥、機械汽配三大主導產業,大力實施工業項目建設,聚力推進產業升級。前三季度,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1.2%。

  ■ 工業企業發展勢頭強勁

  11月24日,記者來到四川神鸼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工人們正在熟練地打磨零件,數控工程師緊盯儀器不斷進行調試,整個車間繁忙有序。

  據了解,四川神鸼精工專注於高精密齒輪夾具,夾具精度達到0.003毫米,技術水平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已經全面替代進口夾具,產品出口到德國、意大利、巴西、韓國等多個國家,國內客戶有一汽、長城、比亞迪等500多家齒輪生產企業。

  “在內江經開區黨工委、管委會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前3個季度總產值比去年同期增長25%,下一步我們會加大投入力度,為產業內江作出更大貢獻。”神鸼精工董事長付國祥說。

  隨后,記者來到四川富樂德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公司運營管理部部長高峰說:“公司前三季度生產總值達到9000萬,與去年同期持平,由於降價因素,實際產能還增加了20%,預計2021年生產總值能達到1.2個億。2022年,公司三期項目將投入使用,預計產值將達到1.8個億,與2021年相比會預計增長50%的總產值。”

  ■ 多方發力助推產業發展

  這樣的成績,內江經開區是如何取得的?記者了解到,今年以來,內江經開區從三個方面助推產業迅速發展。

  內江經開區積極拓展招商思路,堅持大招商、招大商,實招商、招實商,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帶隊“走出去”118次,聘請中科院院士擔任產業顧問,加強與深圳華領會、上海東方龍商務等專業招商機構合作,有效儲備國際知名手機終端生產商和全球知名功能飲料等19個意向性項目。前三季度,簽約重慶中顯智能等項目13個,協議投資116.35億元。

  同時,狠抓項目推進,堅持“一月一調度、一交辦、一銷號”項目推進機制,電子信息產業集聚區孵化器(一期)項目、智能綠色中獸藥制劑研發生產基地等18個項目超進度推進﹔奧特萊斯、富樂德三期等3個項目提前開工建設﹔內江正大18萬噸飼料生產線、四川博源藥業有限公司物流配送項目等4個項目竣工進入試運營階段。今年前三季度,實施工業項目61個,完成投資26.04億元,增長14.3%。

  聚焦產業升級,內江經開區大力推動科技創新與產業發展深度融合,鼓勵企業加大研發投入,全區高新技術企業達到32家,建成企業技術中心、重點實驗室、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平台46個。設立專項創業種子基金用於孵化科技項目(平台)補助500萬元,引導支持企業加大新產品、新技術、新裝備開發力度,新建投產企業神鸼精工通過國家名錄終審。

  “圍繞電子信息、生物醫藥、機械汽配三大主導產業,以拓展招商思路引增量、狠抓項目推進蓄潛能、聚焦產業升級促發展為抓手,全區規上工業增加值將會不斷增長。”內江經開區經科局副局長陳幫洪說。(內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胡信柯 文/圖)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