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瀘州市網絡問政平台10月辦理數據出爐:政策咨詢超一半

2021年11月26日20:53 | 來源:瀘州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瀘州市網絡問政平台10月辦理數據出爐: 政策咨詢超一半

  10月1日至10月31日,由瀘州市紀委監委、市委宣傳部共同主辦,瀘州新聞網承辦的“有話請您說”瀘州市網絡問政平台受理網友訴求1462件,已辦結1436件,辦結率為98.22%,網友滿意度達95.79%。

  看數據

  受理1462件,政策咨詢超一半

  2021年10月,“我為群眾辦實事·有話請您說”瀘州市網絡問政平台受理網友的留言和投訴1462件,當月辦結1436件訴求表達涉及住房、交通、教育、醫療、養老、安全生產生活等,網友對辦理結果評價滿意率達95.79%。

  10月,網友訴求類型統計:咨詢類813件,佔比55.61%﹔投訴類260件,佔比17.78%﹔求助類138件,佔比9.44%﹔建議類122件,佔比8.34%﹔舉報類66件,佔比4.51%﹔其他63件,佔比4.31%。

  問政數量較多的市級部門:市住房城鄉建設局71件﹔市公安交警支隊61件﹔市交通運輸局50件﹔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37件﹔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35件。

  七個區縣問政量數量排行為:江陽區322件﹔瀘縣192件﹔龍馬潭區181件﹔合江縣85件﹔納溪區80件﹔敘永縣74件﹔古藺縣64件。

  看熱點

  購房補貼、樓盤復工成為關注熱點

  10月,網友留言涉住房和城鄉建設、道路交通、勞動社會保障、教育等領域較多。

  該月單條問政內容點擊閱讀量較高的是:

  1、“我奶奶被狗嚇摔骨折,狗的主人不認賬怎麼辦?”閱讀量為38389

  2、“瀘州公積金什麼時候能實現‘按月提取’”閱讀量為37878

  3、“鳳凰湖禁止露營”閱讀量為35054

  4、“瀘州什麼時候實施育兒假”閱讀量為34912

  5、“2022年1月1日瀘州還能舉辦婚宴嗎?”閱讀量為32623

  看回復

  247個部門參與,1436件得到回復

  遇有“急難愁盼”,就上“有話請您說”瀘州市網絡問政平台,已經成為許多老百姓的“第一選擇”。那麼,他們的訴求是否得到了相關部門的回應,對辦理結果滿意度怎麼樣?

  10月,網友通過平台向247個部門(單位)提交問政,已有1436件得到辦理和回復,還有26件正尚未辦結,當月辦結率達98.22%。

  綜合問政數量、辦結率和滿意率三項指標,10月問政數量20條以上,辦結率和滿意率均達到100%的區縣和市級部門分別是:納溪區、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瀘州市教育和體育局﹔區縣鄉鎮部門中,龍馬潭區住房城鄉建設局、江陽區教育和體育局、納溪區住建局、福集鎮當月辦結率和網友滿意率均達到100%。

  當月辦結率低於50%的單位有共青團瀘州市委、市鄉村振興局、江陽區消防救援大隊、江陽區生態環境局。

  看訪談

  兩名區縣、部門負責人參與直播訪談

  “有話請您說”網絡問政平台,不僅是百姓網絡問政平台,也是瀘州各級黨委政府、各部門網絡理政的重要窗口,通過這個平台可以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提高政府決策的科學化水平。

  10月19日,古藺縣委副書記、縣長趙源華做客“新聞會客廳”,就古藺縣對返鄉創業者的政策支持進行了詳細介紹,與網友暢談未來幾年古藺縣的交通運輸格局等相關情況。

  瀘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工作,作為科技部門,如何為科研人員減負?10月21日,瀘州市科學技術和人才工作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陳衛東做客“新聞會客廳”,就網友提出的企業投入的研發費用是否有相關科技扶持政策、市級科技成果轉化項目申報等問題作了交流。(瀘州市網絡問政平台供稿)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