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集體茶場變農旅產業 為集體經濟做“加法” 雅安雨城區紀檢監察系統護航鄉村振興

2021年11月26日15:16 | 來源:雅安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集體茶場變農旅產業 為集體經濟做“加法”

  “九嶺茶場的租金已經到賬,七盤村集體經濟又多了一項穩定收入。”近日,雅安市雨城區紀委監委派駐區農業農村局紀檢監察組與雨城區農業局干部一道,到各村社了解村(社區)集體“三資”管理情況﹔雨城區農業局負責人在碧峰峽鎮七盤村看到村集體收入向好發展時,高興地說。

  村(社區)集體“三資”是實現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物質基礎。為了以精准有力的監督護航鄉村振興,雨城區紀檢監察機關緊盯村集體“三資”管理,督促相關單位探索農村“三資”管理規范化操作實踐,查堵可能存在的廉政風險點,助力全區農村集體“三資”管理工作實現制度化、規范化、常態化。

  今年3月,在日常監督工作中,駐區農業農村局紀檢監察組發現碧峰峽鎮七盤村集體經濟薄弱,原集體所有的九嶺茶場承租方因經營困難,無力繼續經營,閑置多年。

  經區農業農村局牽頭與相關部門、鎮、村一起實地調研,村“兩委”最終確定採用出租的方式盤活七盤村集體資產。駐區農業農村局紀檢監察組分析此次資產出租存在的廉政風險點,並對相關部門、鎮、村負責人進行提醒。在村民代表、鎮村干部和相關部門人員的共同見証下,閑置茶場以5.58萬元的年租金成功招租,將被用於農旅融合發展產業,除今后每年為村集體帶來穩定的租金收入外,還將為當地群眾提供就業機會,帶動當地農旅產業發展和群眾增收。(袁成 雅安日報記者 胡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