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體制內保障+市場化薪酬 遂寧擬引進6名高端產業人才到企業創新創業

2021年11月26日14:56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體制內保障+市場化薪酬 遂寧擬引進6名高端產業人才到企業創新創業

  11月25日,遂寧市委組織部、遂寧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共同發布《關於市屬事業單位公開考核招聘急需緊缺高層次人才到企業創新創業的公告》(以下簡稱《公告》)。圍繞鋰電、能源化工、電子信息、綠色食品、裝備制造等優勢特色產業,遂寧創新招聘6名急需緊缺高層次專業技術人才。經考核合格人員,與單位建立人事關系后,按照程序,由用人單位選派到相關企業開展創新創業工作,服務時間3年。

  根據《公告》,本次公開考核招聘急需緊缺高層次人才到企業創新創業的崗位,主要為企業技術副總、研發總監等。引進的高層次人才將享受到精准化、全方位、一體式的引才待遇,薪酬由協議工資和激勵薪酬兩部分組成,其中,協議工資由企業按照市場標准和聘用人員協商談判﹔激勵薪酬含5萬元/年的年度激勵金和10萬元的期滿激勵金。

  此外,引進的高層次人才還可享受遂寧“新人才十條”等配套人才政策,同步發放“遂寧市本級急需緊缺人才証”“遂州英才卡”,一體享受有關安家補助、生活補貼、人才公寓、醫療服務、休假療養、子女入學、家屬安置等一系列優厚待遇。

  引進人才在3年服務期滿后,可自主選擇解聘或續聘,成長發展空間廣闊。選擇解聘的,與事業單位脫鉤,根據個人和企業意願,可到企業繼續工作。選擇續聘的,將統籌安排到遂寧市相關經濟部門工作,其中工作實績突出且擔任副高級專業技術職務2年以上、或已擔任正高級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可優先調任副縣級領導干部。

  換句話說,受聘人才可同時享受體制內保障和企業提供富有競爭力的年薪待遇,並擁有暢通的晉升渠道,在企3年服務期滿后,自主選擇解聘或續聘,選擇續聘的人才,將有機會走上重要崗位。

  “市引企用”的模式,也正是遂寧此次招聘最引人注意的地方。“這是遂寧積極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探索暢通政企人才流通渠道之舉。”遂寧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說,相較於傳統的企業需求引進、政府補貼模式。遂寧著眼企業需求,採用“體制內保障+市場化薪酬”方式,創新開展引進體制內急需緊缺高層次人才駐企服務工作,助力提升引進留住高層次領軍型人才的吸引力,力爭引進一個高端人才、形成一個人才集群、帶動一個產業發展。同時,人才的“雙重身份”有助於深化政企合作,對持續優化遂寧營商環境也有重要意義。

  本次考核招聘採取網絡報名的方式進行,從公告發布之日起至2021年12月10日17:00前,報考者可登錄“遂寧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門戶網站閱讀公告,選擇符合報考條件的崗位。(川觀新聞記者 王若曄)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