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廣安華蓥市:跑出“進城入圈”加速度

2021年11月26日09:49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跑出“進城入圈”加速度

11月24日,在位於華蓥山經濟開發區的四川恆格光電科技有限公司車間內,生產線幾乎滿負荷生產:新引進的全自動超精密注塑機正高速運轉著,一個個普通的光學透鏡經過加工后,變成了納米級的光學透鏡。

“新引進的超精密加工車床,不僅縮短了產品的研發周期,還提高了產品的競爭力。”該公司副總經理何志高介紹。

從落戶華蓥至今,四川恆格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於生產光學透鏡、LED照明等光電子元器件產品的企業。隨著企業不斷發展壯大,何志高發現,傳統的全自動精密注塑機生產的產品已不能滿足社會需要。於是,該公司主動作為,積極與重慶相關單位、企業對接,引進先進智能生產設備,提高公司研發設計水平及創新能力,不斷提升公司產品數量和質量。

“目前,公司已與重慶相關單位簽訂了共同研發基地的戰略合作協議。”何志高介紹,不僅如此,他們還計劃在重慶籌建一個恆格光電研發中心,用於從事汽車車燈和光學零部件的研發銷售。

“研發中心建成后,將提高企業的競爭力,預計將為企業增加3億—5億元的營業收入。”對於未來企業的發展,何志高信心十足。

在距離四川恆格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不遠處的四川創仕鼎電子有限公司,生產工作儼然已開啟“忙碌”模式。

2019年4月中旬,深圳市創仕鼎電子有限公司與華蓥市人民政府簽訂了電容生產線項目協議,計劃在當地投資建廠,新建年產電容1.2億片的電容生產線,四川創仕鼎電子有限公司便應運而生,同年7月,該公司就投入試生產。

近年來,該企業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機遇,與成都、重慶部分電子廠進行合作,推出了一系列新產品,公司產量和訂單均穩步提升。

隨著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按下“加速鍵”,該公司也緊跟“潮流”,積極布局,先后派出多批人員赴重慶相關企業學習生產技術、公司內部管理等,不斷壯大企業創新發展能力。

“在與母公司加強配合的同時,我們還與重慶、成都的供應商建立了穩定且長期的合作關系,因此,在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這一背景下,我們信心滿滿。”對於公司未來的發展,該公司副總經理饒念田早已做好計劃,他表示,接下來,公司將持續加大研發創新,加快核心技術攻關突破,不斷開發新產品,以適應市場需要。

高漲的工作熱情,堅定的發展信念,不止能在恆格光電、創仕鼎兩家企業看到,華蓥市正大汽配、怡田科技有限公司等也是如此。

近年來,華蓥市緊緊立足現有產業基礎,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機遇,實施電子信息產業“1234”工程,不斷培塑、壯大現代產業體系,在穩增長、調結構上下足功夫,強化產業集聚效應,“產業集群發展、平台完備、配套健全完善、特色鮮明”的發展格局逐步形成,不斷開啟“進城入圈”新格局。(華蓥融媒 張愛 敬瀾弘 廣安日報記者 任雨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