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前三季度 廣安市外貿增速居全省第九

2021年11月26日09:45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前三季度我市外貿增速居全省第九

近日,記者從廣安海關獲悉,前三季度,廣安市外貿進出口保持高速增長,實現外貿進出口總值17.3億元人民幣,增速全省排名第9位。

今年以來,廣安市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機遇,積極推動外貿企業開拓外貿市場,外貿企業實現良性發展,外貿經濟實現穩定增長。

以四川嘉逸志友商貿有限責任公司為例。今年以來,該公司充分借助緊鄰重慶優勢,深度融入重慶汽摩產業集群,加強與重慶宗申動力、耀勇減震等渝企產業協同,摩托車整車產品出口持續增長——前三季度,公司摩托車整車累計出口9200余萬元人民幣。

“外貿出口不斷增加,除了企業本身產品受市場青睞外,還得益於暢通的外貿通道。”四川嘉逸志友商貿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袁志美介紹,今年以來,在廣安海關工作人員的引導下,該公司充分用好各類對外開放通道,前三季度,公司通過渝新歐班列、西部陸海新通道等出口額達3700余萬元,佔同期出口總額的40.2%。

搶機遇,謀發展。今年以來,位於川渝高竹新區的四川穗通科技有限公司也一直處於滿負荷生產狀態。

“我們積極克服國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持續拓展國外市場,成功進軍印度、塔吉克斯坦等海外市場,前三季度,累計出口265萬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增長846.4%。”四川穗通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周蘭清介紹,尤其是今年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機遇,積極在科技創新上著力,公司新研發生產的“水稻—小麥聯合收割機”成功打開了越南市場,通過重慶總公司平台已累計出口近1000台。

促外貿,穩增長。今年以來,廣安海關始終把深度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推動廣安外貿經濟高質量發展擺在突出位置,深化同重慶方面海關深度合作,與兩路寸灘海關簽署《合作備忘錄》,謀劃出台第一批支持川渝高竹新區建設的具體細化措施。同時,廣安海關持續推廣“通關一體化”改革和“提前申報”“兩步申報”等海關業務改革措施,縮短整體通關時長,今年前三季度,廣安海關整體通關時長持續降低,其中出口僅0.16小時,進口27.63小時,均位居全省前列。

廣安海關黨委委員、副關長何叢介紹,下一步,廣安海關將持續同重慶海關所屬隸屬海關加強協作,持續用好西部陸海新通道、中歐班列等對外開放平台,助力廣安機電產品、新材料化工品、農產品等擴大出口,推動廣安更高質量對外開放。(鄰水融媒 唐力 廣安日報記者 劉婧 劉定春)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