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六批全國藥品集採 今日公開申報信息

2021年11月26日09:4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六批全國藥品集採 今日公開申報信息

  第六批全國藥品集採即將開標。11月26日上午10點,本次集採也將正式進入申報信息公開階段。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此次集採瞄准的是糖尿病治療藥物胰島素。從公開資料來看,這是胰島素首次進入國採,也是生物藥首次進入國採。

  根據國家組織藥品聯合採購辦公室此前發布的《全國藥品集中採購文件(胰島素專項)(GY-YD2021-3)》,本次藥品集中採購品種為餐時人胰島素、基礎人胰島素、預混人胰島素、餐時胰島素類似物、基礎胰島素類似物、預混胰島素類似物,共6個採購組。參與本輪國採的品種,均有最高申報價限制,餐時、基礎、預混人胰島素的最高有效申報價為50元1支,餐時、預混胰島素類似物最高有效申報價為72元1支,基礎胰島素類似物的最高有效申報價最高,為132元。

  具體來看,屬於本次藥品集中採購范圍並於2021年11月14日(含)前獲得國內有效注冊批件的上市藥品,質量符合國家有關部門標准,並按有關部門要求生產的產品均有資格參與本輪國採。參與競標的企業,除藥品滿足上述要求,還需要在質量標准、生產能力、供應穩定性、企業信用等方面達到本次集中採購要求。

  根據東莞証券研報分析,此次集採的81個品種,具體來看,二代胰島素有43個,佔比53%,三代胰島素38個,佔比47%,品種數量最多的是預混人胰島素產品組(有18個品種),最少的是基礎胰島素和預混胰島素類似物兩個產品組,都隻有12個品種。從企業角度看,本土與外企基本持平,本土41個,外企40個。(文/記者 張鑫)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