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多地主要負責人因欠薪問題被約談

2021年11月25日09: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多地主要負責人因欠薪問題被約談

  國務院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24日召開視頻約談會,對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及新城區、雲南省昆明市及西山區、青海省西寧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進行約談。

  據國務院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人介紹,被約談地區根治欠薪工作還存在一些問題,屬地和有關部門監管責任不到位、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及實名制管理等制度落實效果不好、欠薪隱患未及時消除,導致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仍有發生,造成不良社會影響。

  約談要求,相關地區對根治欠薪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責任,突出問題導向,增強系統觀念,深入剖析問題根源,較真碰硬,舉一反三,切實抓好整改,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根治欠薪的決策部署,確保付出辛勞的農民工及時足額拿到應得的勞動報酬,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被約談地區人民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將正視問題,汲取教訓,立行立改,以約談為契機,負重加壓,確保全面整改落實到位,切實做好本地區根治欠薪工作。

  人社部、住建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約談。(新華社記者姜琳)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