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瀘州江陽區稅務局:征納互動平台貼心服務納稅人

2021年11月25日18:03 |
小字號

“現在隻需要打開微信,就可以在征納互動平台上查詢稅收政策,還可以第一時間得到咨詢回復,很方便實用,感謝你們耐心的指導。”近日,瀘州江陽區美梅日用品經營部負責人在稅務人員的指導下,激活了征納互動平台。

征納互動平台是國家稅務總局四川省稅務局為納稅人提供政策宣傳、通知發布、涉稅問題咨詢等特色功能的服務平台,通過“精准推送、及時溝通”的運行模式,有效滿足納稅人繳費人“非接觸式”辦稅需要,優化其辦稅體驗。江陽區稅務局通過“三個抓”,推動征納互動平台取得實效。

抓學習培訓,在“活”字上下功夫。積極召開征納互動平台工作培訓會3次,組織各屬地分局全體業務骨干進行學習。通過理論講解與平台線上實操相結合的方式,對平台上線背景、作用以及具體操作流程等進行詳細講解,確保全員對征納互動平台了解、熟悉和掌握,在后續的宣傳推廣中能夠活學活用。

抓宣傳引導,在“廣”字上做文章。自平台上線以來,江陽區稅務局多次統籌部署,辦稅服務廳與管理分局共同發力,“線上+線下”充分聯動,積極開展征納互動平台宣傳推廣。線上利用QQ群、微信群滾動推送﹔線下對每一位“進廳”的納稅人繳費人面對面輔導操作,充分擴大了平台的活躍度和影響力,迅速提升了平台的激活率。目前,江陽區稅務局征納互動平台企業已激活20796戶,激活率為84.61%。

抓精准輔導,在“實”字上求突破。通過征納互動平台“企業互助”功能,江陽區稅務局根據分局及納稅人性質,建立江陽稅務宣傳咨詢群5個,積極推廣“7×24”小時智能咨詢,截至目前,人工客服業務咨詢988戶次,月均應答率達91.7%。

同時,根據管理服務要求和行業特點,運用平台“消息管理”功能,分門別類精准推送稅收政策,目前已推送相關稅收政策、公告4篇,確保涉稅信息第一時間送達納稅人,使征納互動平台取得實效。

下一步,江陽區稅務局將繼續聚焦精准服務,加大征納互動平台的推廣力度,進一步提升激活率,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的體驗感和滿意度。(記者張婷)

來源:川江號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