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專班貼心幫扶 自貢助力企業獲批投產“加速跑”

2021年11月25日17:35 |
小字號

“他們10個多月用心用力地幫扶,讓我們企業在一周前順利獲批投產,特別感動、非常感謝。”11月25日一早,位於自貢高新區板倉工業園內的四川柏施康寧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一邊巡察生產現場,一邊向記者講述了自貢市市場監管局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全力服務企業的事情。

今年年初,該企業擬生產醫用分子篩制氧機,但在詢問辦理過程中,遇到了政策瓶頸。市市場監管局得知情況后,第一時間把指導幫助企業獲証投產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具體事項,並成立專班“一對一”開展幫扶指導。

隨即,專班工作人員多次前往企業了解具體情況,同時主動到省藥監局、省醫療器械審評中心咨詢相關政策和辦理流程,幫企業“問診把脈”,找准疏通注冊申辦堵點、難點。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工作人員對照《醫療器械生產質量管理規范》等法規要求,對企業籌備產品注冊現場檢查工作精准指導,從人員結構、制度管理、生產控制、檢驗過程、售后服務等各環節入手,一一查找存在的問題,並逐項落實整改措施,確保企業走上規范生產正軌。

11月17日,該企業研制的醫用分子篩制氧機順利獲得了省藥監局頒發的第二類醫療器械注冊証和醫療器械生產許可証。

“以企業為本,以服務為先是我們應該做的,很高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經專家組檢查驗收,高標准達標獲批,比預計獲証時間縮短近一年。”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該企業在正式運營投產后,制氧機年產量可達2萬台,產值可超6千萬元。此后,市市場監管局將繼續指導該企業全面落實主體責任,跟進督導企業規范生產,確保產品質量安全有效,推動企業發展。(自貢網記者 歐亞非)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