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雅安雨城區關工委:冬日關愛行 暖身更暖心

2021年11月25日14:33 |
小字號

“你要聽奶奶的話﹔回家做完作業后,要幫奶奶掃地、洗碗……”

“我會聽奶奶的話,會幫奶奶做事的。謝謝叔叔阿姨。”

11月21日,年近七旬的雨城區關工委關愛工作團團長魏開榮和楊寶瓊等愛心人士來到雨城區晏場鎮三江村,看望相依為命的饒崇芝、小隆(化名)祖孫兩人,送去來自社會大家庭的溫暖。

小隆(左)和愛心人士一起洗菜做飯

家庭接連遭不幸

這是一個特殊家庭。

75歲的饒崇芝介紹,他們原本有個幸福的家庭,卻連遭不幸。12年前,饒崇芝的老伴因病去世﹔6年前,她的兒子在外務工時意外身亡﹔3年前,她的兒媳病故,留下年幼孫兒小隆和她相依為命﹔小隆今年9歲,在當地就讀小學二年級。

小隆被列為孤兒后,得到有關部門的幫助,並准備將他送往孤兒院。但饒崇芝割舍不下濃濃的親情,表示無論如何也會照顧好孫兒,讓他在自己的身邊健康成長。

近年來,隨著年齡增加,疾病纏身的饒崇芝經常發生頭痛、腰痛、手抖等症狀﹔雖然家裡有一畝多茶園,但因缺乏勞動力管理、採摘而收入不多。不過,饒崇芝欣慰的是,小隆變得聽話懂事,不僅如此,小隆回家后還會幫助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

愛心人士登門資助

作為肩負幫貧助困、關愛少年兒童健康成長任務的雨城區關工委關愛工作團,得知饒崇芝的家庭遭遇后,決定給予一定的幫助,並組織愛心人士捐款,讓他們感受來自社會大家庭的溫暖。

11月21日,周末,魏開榮和楊寶瓊、姜克剛、繆體蓉等愛心人士和三江村關工委負責人一道,前去看望饒崇芝、小隆兩人,為他們送去愛心資助。

由於地處山區、路程遠,來回不易,魏開榮等人自帶食材,中午時在饒崇芝家洗菜做飯,和祖孫兩人一起吃了頓“暖心便餐”。大家邊吃邊拉家常,鼓勵孩子好好學習,孝敬奶奶。

“這是一個十分特殊的家庭,是關愛工作團重點幫助對象之一。”魏開榮說,通過實地走訪,饒崇芝、小隆兩人確實需要特別的關照,為此,關愛工作團決定每個月資助300元費用,幫助孩子改善生活水平和學習條件,資助費用每年分兩次支付,一直到孩子年滿18歲。同時,孩子讀高中或者讀大學開支費用增加后,關愛工作團將增加額外資助,額度根據具體情況而定,“總之,我們會想辦法給予最大幫助,不會讓孩子因為資金問題或者生活問題輟學。”

晏場鎮三江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劉大全介紹,小隆除享受民政部門每月的生活費外,平時和節日,當地黨委政府工作人員也會上門看望慰問,讓小隆感受到溫暖。(虹雲 記者 彭加權)

來源:雅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