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大閘蟹包裝成花束賣 身價翻了一倍

2021年11月25日08:21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大閘蟹包裝成花束賣 身價翻了一倍

今年9月中秋前后,有花店老板將制作“大閘蟹花束”的視頻放在社交平台上,較為火爆的視頻有1.7萬人評論,老板在評論區喊話:“要盡快下單,馬上爆單。”

大閘蟹們要變成“一束花”,首先需要用繩子將其與兩根長竹簽固定,然后像普通花材一樣進行包裝。配上上述“土味諧音祝福語”,一束可賞、可食的“大閘蟹花束”就備好了。

如果論個來算,“大閘蟹花束”平均一隻螃蟹售價在33~55元不等。這個價格如果與普通花束橫向比較,在該花店內,19支玫瑰售150元左右,價格是同等規格的“大閘蟹花束”的四分之一。如果與超市生鮮價格比較,24日,記者從同城配送電商平台上看到,一隻2到3兩重的大閘蟹,售價為16~20元左右。這意味著,“大閘蟹花束”單隻螃蟹的價格比超市貴上一倍左右。

盡管足夠新奇,但購買者寥寥。記者在某電商平台上以“大閘蟹花束”為關鍵詞搜索,上架該產品的花店中,隻有一家月售1單,其余月售為0。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祥萍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