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滿足市民過街需求 成都試點15分鐘內同站通行不扣費

2021年11月25日08:1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滿足市民過街需求 成都試點15分鐘內同站通行不扣費

11月24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成都軌道集團了解到,為滿足市民站內過街的需求,近日成都軌道集團在孵化園站試點推行“同站過街”舉措,即市民通過安檢進站后,在15分鐘內同站通行將不作扣費處理。

受站外條件及車站功能布局影響,成都地鐵孵化園站部分出入口之間無法通過非付費區聯通。乘客若有在站內過街的需求,需通過閘機進站再前往相應出入口付費出站。

對此,成都地鐵真誠傾聽乘客建議,經組織專業人員對孵化園站車站結構、周邊環境進行調研,並綜合乘客需求,試點推出了“同站過街”服務,即乘客按照相關舉措要求,在通過安檢后,便可過閘經過付費區前往目標出入口。

記者還了解到,為進一步提高乘客通行效率,目前成都地鐵在孵化園站每個閘機出入口處均設置有“同站過街專用通道”,並對通道對應的閘機進行系統設置升級,對15分鐘內同站通行乘客的刷卡掃碼信息進行匹配與識別,符合條件的將不作扣費處理。

下一步,成都地鐵將在全線網其他布局結構復雜、存在類似情況的重點車站進行“同站過街”改造研究,適時推出此項便民舉措。

■溫馨提醒:若市民乘客在孵化園站有“同站過街”出行需求,可使用二維碼、天府通儲值卡等通過同站過街專用閘機掃碼刷卡進站,並可在站內免費停留15分鐘。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閆宇恆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