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咋建?四川已梳理一批標志性項目

2021年11月25日08:1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咋建?四川已梳理一批標志性項目

11月23日召開的四川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戴允康就四川省依法推進旅游高質量發展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情況作報告。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提出,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打造富有巴蜀特色的國際消費目的地和具有國際范、中國味、巴蜀韻的世界級休閑旅游勝地。

“目前川渝已建立共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專項工作組、聯合辦公、協調會議和信息報送等4項機制,共同推動走廊建設重點工作99項,先后召開3次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專項工作組聯席會,就‘一盤棋’推進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各項重點事項進行系統性謀劃和部署。”戴允康表示。

據戴允康介紹,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上,四川會同重慶梳理7個方面19個事項向上爭取國家支持,成功爭取國家發改委、文旅部共同牽頭編制《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規劃》,目前已形成征求意見稿。《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四川區域)建設實施方案》已編制形成,梳理了一批具有標志性、示范性、引領性、全域性重大項目。

推進川渝文旅一體化發展,川渝已聯合實施一批有引領帶動作用的重大文化旅游產業項目,大力開發文旅+大熊貓、旅游+互聯網等新業態,合作培育“巴蜀脊梁”紅色旅游、“巴山蜀水”生態康養等十大巴蜀特色優勢產業集群。

戴允康表示,下一步將繼續推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共建共享,不斷提升巴蜀文旅影響力。持續加大與重慶戰略協同、政策銜接、規劃對接,進一步提升川渝文化旅游戰略位勢、區域能級和發展格局。繼續爭取國家發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將具有影響帶動作用的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重大平台、重大項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納入國家頂層設計,跟蹤抓好需國家支持的規劃編制、項目資金支持等事項的落地落實。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鐘茜妮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