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ARJ21首次在成都定檢維修

2021年11月25日08:1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ARJ21 首次在成都定檢維修

ARJ21飛機駛入維修機庫

11月24日上午,在位於雙流區的中國商飛大飛機示范產業園,一架來自成都航空的國產民機ARJ21飛機在拖車的牽引下,緩緩駛入維修機庫。在接下來的十天裡,這架國產民機ARJ21將在這裡接受定檢維修,標志著中國商飛大飛機示范產業園國產民機維修基地正式投運。

在此首次執行定檢維修,標志著成都正式擁有國產民機高級別定檢維修能力,將為國產民機國家戰略的深入實施、為全省全市航空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開啟新步伐

為國產民機提供維修服務

“這架飛機投運近兩年,這次入庫維修是本機第一次全面檢修。”成都航空飛機維修部總經理曾家祥介紹,ARJ21飛機是中國首款自主知識產權噴氣式支線客機,目前成都航空擁有22架ARJ21飛機。

“兩年、4000飛行小時的定期維修,飛機的結構框架要做細致檢查,機載設備要離位檢修,各個系統要驗証測試。高級別定檢好似‘庖丁解牛’。”曾家祥介紹,成都航空從3年前開始組建定檢團隊,儲備了過硬的維修技能﹔隨著機庫投用,將穩步提升高級別定檢維修能力。

“5年半時間,維修隊伍深刻鑽研,逐漸摸索出這款飛機的特點和‘脾性’。”曾家祥介紹,目前成都航空對ARJ21飛機運行量最大,對飛機性能最熟悉,運行品質最高。此次大飛機示范產業園國產民機維修基地在成都雙流投運,將極大促進維修保障效率,有效降低維修成本。

隨著維修基地的正式投運,未來該基地還可以承接四年、八年更高級別的國產民機大修,飛機的改裝也可以在這裡實施。

完善航空產業鏈

助力航空經濟高質量發展

國產民機維修基地正式投運,把中國商飛大飛機示范產業園推到了聚光燈下。

記者了解到,位於成都雙流區的中國商飛大飛機示范產業園,以支持國產商用飛機健康穩步運營為使命,充分發揮主制造商作用,服務保障成都航空等國產飛機用戶,逐步建成區域國產飛機航空運營、航空維修、航空培訓、區域航材中心、科研、產業服務等功能,構建面向國內西南、西北和東南亞地區的客戶服務與運營支持能力。

成都航空經濟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綜保區管委會主任蒲釗勝介紹,當前,雙流正持續深化與中國商飛、成都航空等頭部企業的戰略合作,全力支持成都航空率先運營ARJ21飛機,加快融入國產民機研發制造、組裝、運營、維修、保障等全產業鏈環節,力爭建設成為國產民機運營維修保障基地。

截至目前,雙流已聚集國航維修基地、四川國際、四川飛機維修、東航技術等行業龍頭和知名企業,形成了集整機維修、發動機維修、部附件維修、客改貨為一體的較為完整的航空維修產業鏈,2020年航空維修產值約60億元。(王戎 馬榕駿 記者 陳方耀 文/圖)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