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危難時刻奮不顧身 他勇救兩名落水女子

2021年11月25日08:0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危難時刻奮不顧身 他勇救兩名落水女子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這樣做,路見危難,怎能不出手相助?”說起自己不顧危險、見義勇為的舉動,劉子斌從不后悔,“再遇到100次,我也會做同樣的選擇!”

2017年7月30日晚,錦江東風大橋附近發生一幕險情,兩名年輕女子在玩耍時不慎落水,隨時面臨生命危險……當時,身為國網成都供電公司輸電運檢工區物資採購人員的劉子斌剛好從此經過,聽到呼救聲后立即趕往現場。當時,3名年輕女子正在河邊玩耍,其中一名不慎踩入深水區,被湍急的水流卷走,另一名冒險下水營救,結果也被沖向下游。現場隻剩一名同伴在大聲呼救。

劉子斌因為耳朵疾病,已經7年沒有下過水了,但見此情形,他沒有絲毫猶豫,衣服都沒脫就跳入水中。他游到落水者面前時,發現其中一位意識清醒,在確認其會游泳后,便讓其拉緊離岸邊不遠處的一根電纜。另外一名落水者已經面部朝下,失去意識,劉子斌趕緊將她反過來,托住其頸部。不久后,一名外籍男子也跳入水中幫助劉子斌,兩人各自拉著一名女孩,慢慢游回了東風碼頭。這時,消防隊員和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4人都順利回到了岸邊。上岸后,劉子斌已經筋疲力盡,因為磕碰刮擦,手臂上滿是瘀青,腿部和額頭也留下許多傷口。隨后,他沒有留下姓名、電話,而是悄悄離開了現場。

由於手上多處受傷,當晚劉子斌獨自來到四川省第四人民醫院就診,在經過ICU病房時,他看到了落水女孩小陳(化名),原來,小陳和另一名落水女孩小張(化名)也被送到了這家醫院。發現救命恩人后,小陳感激不已:“謝謝叔叔,要不是你,我們恐怕已經沒救了……”后來,劉子斌勇救落水者的事跡在網上擴散,引起了不少網友的關注和點贊。在親友、同事看來,劉子斌做出這樣的事並不奇怪,因為他平時就是一個樂於助人的熱心腸,而他本人更是格外低調,說自己不過是做了一件小事而已,“這種情況怎麼可能不去救?我相信隻要能力允許,誰都會這樣做的!”(成都日報記者 楊甦)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