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川渝兩地攜手共建“無廢城市”

2021年11月25日08:0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川渝兩地攜手共建“無廢城市”

近日,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四川省生態環境廳、重慶市生態環境局在成都召開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無廢城市”共建座談會。

“無廢城市”是一種先進的城市管理理念,通過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續推進固體廢物源頭減量和資源化利用,最大限度減少填埋量,將固體廢物環境影響降至最低。“無廢城市”建設的遠景目標是最終實現整個城市固體廢物產生量最小,資源化利用充分和處置安全。

會議針對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無廢城市”共建思路、協調機制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展開交流,重點圍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無廢城市”共建指導意見(征求意見稿)》和《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無廢城市”共建工作推進機制(征求意見稿)》的主要內容、發布形式等進行協商討論。

省生態環境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四川要緊扣碳達峰碳中和、鄉村振興、污染防治攻堅戰等戰略部署,科學制定“無廢城市”建設指標,充分將重點產業發展與“無廢城市”有機融合,建立一對一幫扶機制,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無廢城市”共建重點任務逐一落地見效,打造“無廢城市”建設新格局。(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殷鵬)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