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趙一曼孫女“連線”家鄉人 “雲分享”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24日16:3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分享會現場。宜賓市翠屏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分享會現場。宜賓市翠屏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24日電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決議》充分體現了百年大黨篳路藍縷、披荊斬棘、創造輝煌的偉大征程,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11月23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分享會在宜賓籍革命烈士趙一曼家鄉翠屏區白花鎮舉行。

趙一曼的孫女陳紅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與家鄉的黨員干部們一起分享心得感悟,與鄉親們一起展望未來生活的美好藍圖。

陳紅在分享學習感悟時說:“作為趙一曼的后代,我一直被她的精神鼓舞著,她寫下的‘未惜頭顱新故國,甘將熱血沃中華’的詩句,讓生活在今天的我常常眼眶濕潤。今日之中國,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這不正是奶奶那一輩革命先烈為之奮斗的理想麼!”

家鄉發展,陳紅時刻關注。得知白花鎮一曼村要建設全國紅色美麗村庄,她希望白花鎮以紅色文化為載體,“把趙一曼精神傳承下去,把革命先烈用鮮血鑄就的偉大的建黨精神傳承下去。”

這場特殊的“雲分享”給白花鎮的黨員干部留下了深刻印象。“白花鎮將從黨的百年奮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奮力走好新時代的趕考之路。”白花鎮黨委書記李忠鳴表示,作為宜賓市唯一一個2021年“全國紅色美麗村庄”建設試點,白花鎮將積極謀劃“一曼新區”藍圖,打破交通發展瓶頸,擦亮“一曼故居”金字招牌,為實現鄉村振興,建成“全省經濟百強鎮”積蓄力量。

一曼村黨總支書記楊瑞生表示,一曼村作為烈士出生地,要肩負起傳承一曼精神的重任,力爭將一曼村打造成為全國紅色文化的傳承地、干部培訓的承載地、鄉村振興的示范地,“以實際行動創造屬於我們這代人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胡雪、劉亞妮)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