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雅安雨城區:提供涉毒違法犯罪線索,最高獎三十萬元!

2021年11月24日11:08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雨城區:提供涉毒違法犯罪線索,最高獎三十萬!

近日,在雅安市雨城區各鄉鎮、街道辦事處、萬達廣場、吉選超市的一個通告引得廣大群眾紛紛駐足,廣泛熱議。原來是雨城區公安分局為公開征集涉毒違法犯罪線索而實施的獎勵辦法。

從通告中得知,雨城區公安分局對舉報公安機關尚未掌握的線索並在查破案中發揮關鍵作用的舉報人給予經濟獎勵,對符合多項獎勵的同一舉報,最高獎勵金額達30萬元。對此,不少群眾表示,毒品害人,知道就該舉報,現在還有獎勵,最高三十萬哦,我們都應該多多關注!

據悉,為深入貫徹中央、省、市、區禁毒工作的會議精神,雨城區禁毒辦在細部署、全摸排、強宣傳、嚴打擊的工作格局下,進一步增添措施,進一步完善雨城區關於毒品違法犯罪舉報獎勵實施辦法,並將雨城區關於毒品違法犯罪舉報獎勵實施辦法以通告形式,制作成固定40個展板,在各鎮(街道)、派出所、村(社區)等群眾辦事集中場所擺放,廣泛發動了廣大群眾積極參與禁毒工作,做到了禁毒工作人人有責,在全區形成了打擊毒品違法犯罪的良好氛圍,進一步筑牢了禁毒防線,為創造和諧雨城打下了堅實基礎,為打贏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創造了條件。

通告全文如下:

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區分局關於毒品違法犯罪舉報獎勵實施辦法的通告

為動員全社會力量參與禁毒斗爭,鼓勵舉報毒品違法犯罪活動,減少毒品社會危害,現向社會公開征集涉毒違法犯罪線索,公安機關將依法保護舉報人的個人信息,人身安全,對舉報公安機關尚未掌握的線索並在查破案中發揮關鍵作用的舉報人給予經濟獎勵。

舉報獎勵違法犯罪行為范圍: 走私、販賣、運輸、制造、郵寄、非法持有毒品﹔吸食、注射毒品﹔吸食、注射毒品后駕駛機動車﹔非法種植毒品原作物等。

(一)根據群眾舉報線索,查破涉毒案件。屬於治安案件的,視情給予300元至500元獎勵﹔屬於刑事案件的,視情給予1000元至2萬元獎勵﹔屬於重大刑事案件的,視情給予2萬元至20萬元獎勵﹔對符合多項獎勵的同一舉報,合計最高獎勵金額不超過30萬元﹔特殊情況依照有關規定酌情獎勵。

(二)根據線索實際,由案件偵辦單位按照相關制度執行。

舉報人應當實事求是進行舉報,對舉報行為負責,對捏造事實誣告、陷害他人或者獲取非法利益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公安機關按照“一案一獎、一事一獎”原則,對符合舉報獎勵條件的,15個工作日內兌現獎金。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由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區分局負責解釋。

24小時舉報電話:110 0835-2308577

(徐召紅 四川新聞網記者 袁洋)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